餐館侍應服務態度惡劣,他付小費卻是常規的幾倍,侍應淚流滿面…… 家庭

耆英團契網上聚會,李太說她住的街區不但聖誕期間很多燈飾,復活節佈置也滿有氣氛。卡通小白兔造型特別令小孩雀躍——據說是因為白兔是動物中最活躍、生殖能力最強的,喻意充滿生機。朱嬸的發言總離不開食物,她說難忘最喜愛的尋蛋活動……

宋阿姨帶唱《基督耶穌今復生》之後,李叔叔提問:剛才歌詞提到「經歷十字架,與主同復活」怎麼理解?基督的復活與我們有什麼關係?

長老說:歌詞來自《聖經‧加拉太書》二章20節,使徒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亞當夏娃吃禁果之後就開始互相指責,推卸責任。當罪性進入人心,就失去了上帝的形象,人心驕傲、自私、貪心、怨恨……如今社會是非不分,充滿虛假、不公義。人的靈已死,那就是「亞當的生命」。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是指屬亞當的舊生命死去,不再影響我們。

張伯伯講自己的經歷:經理設個陷阱,然後到老闆面前誣告我;慶幸老闆相信我,但我心中留下苦毒怨恨;有朝一日見他摔下樓梯跌斷腿,我會說天有眼,報應!星期日崇拜講道信息是《路加福音》六章,耶穌教導說:「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牧師講:「心中有不饒恕的請站起來,我要為你禱告。」我沒起來,心想:「我被冤屈、被毀謗,要饒恕我做不到。無事生非的人配得祝福嗎?還有公理嗎?」後來讀《羅馬書》五章8節:「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我流淚禱告:「在恩典面前我沒有可以自誇的,我只不過是蒙恩的罪人。要祝福他,靠自己我做不到;但我願意順服,求主幫助,求主成為我的力量。」我想這應該是「屬基督的生命」幫我得勝。

退伍軍人權叔很讚賞,說:願意祝福,是超越理性、超越人頭腦裡的知識,是超越的生命。《聖經》早已指出:「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唯有讓來自亞當的生命死掉,然後有一個新的生命,那就是基督活在我們的心中——「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陳老師說:有個牧師上餐館,女侍應服務態度粗暴惡劣。結帳時牧師給小費卻是常規的幾倍,侍應發現,於是追出去說:「先生,你是否數多了錢?」牧師回答:「我見你態度不大正常,知你一定有事,否則不會如此。巴不得可分擔你的難處。」侍應淚流滿面,坦誠講出家庭憾事……幾個月之後,這侍應決志信主。

長老說:這就是生命影響生命。無論任何環境,我們問自己:如果是主耶穌在這裡,會怎麼做?怎麼回應?怎麼說?當我們願意效法基督,就不再是痛苦地忍耐,而是可以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別人無理冒犯也不再受傷,不再埋怨,可以包容,甚至可以去愛那不可愛的。這個當然不容易。我們都不完美,但基督復活的生命,要叫那不完美的成為聖潔。《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告訴我們:「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那就是基督復活的生命。

舊生命與新生命田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