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和永生,是理性難以明白的事,卻是人心深處所嚮往,更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清楚的應許。 專題:我信身體復活

基督徒相信復活,相信永生。雖然這是理性難以明白的事,卻是人心深處所嚮往,更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上帝)清楚的應許。

永生是人心的嚮往。智者所羅門曾在他所寫的《傳道書》第三章說過:「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人心裡。」意思是世界的事,在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掌管下,凡事都有定時:即如春天撒種,種子藏在地裡,日後必有收成;同樣,神把永生安置在人心中,讓人對永生有所嚮往;這嚮往必然是有結果的,神必定會把永生賜給嚮往永生的人。

人對永生的嚮往是很真實的。例如,當我們看到美麗夕陽時,就會歎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黄昏」。這個「只是」,其實就道出了人們對永生的嚮往。在祝福新人的時候,我們不單希望一對新人能夠相愛,更重要的是「永遠」相愛,永遠才是最好的。就是在一些宗教信仰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類似的嚮往,例如,「生生不息」的觀念其實也反映了對永生的嚮往。

事實上,神不單把「永生」安置在人心裡,神更為我們預備了永恒的天家,以及進入這永恒天家的道路。祂在世界的時候,就曾清楚宣告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祂,沒有人可以到父那裡去。耶穌所稱為的父,就是人類的創造主。在另一處地方,主耶穌基督也清楚的宣告:「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信,就是那通往永生的道路的鑰匙。

那意思是說,人可以憑著簡單的信心,通過耶穌基督這「道路」,就可以獲得復活、得著永恒的生命。神確是會滿足我們對永生的嚮往的。我們要問的,反而是為什麼「得著永生」竟然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況的確是很簡單的,即如那藏有生命的種子,被撒在地裡以後,它的成長是必然的。

可惜的是,人的不信與驕傲,讓人錯過了「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的機會;這是人類最大的愚昧,是最可惜的事。但願在慶祝主耶穌復活的日子,請讀者們丟棄心中的驕傲,用簡單的信心對那創造我們的神說:神啊,我信,請接納我,讓我有份於你復活的應許。

珍重你心中的嚮往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