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問先有鷄還是先有蛋,你會怎麼回答呢? 家庭

最近一年由於疫情,小朋友無法正常見面,再加上冬天,天寒地凍,大人小孩都深居簡出。網路見面已不能滿足人與人來往的情感需求,於是在家長的強烈要求下,我家的幼兒園又開張了。

考慮自己的能力,只收了三名孩子,兩歲至三歲,每天六小時,一個月22天。兩、三歲孩子還有包尿布的、吃飯要餵的、要幫忙穿鞋的……林林總總,感覺好像都是體力活和生活瑣事。其實這些事上都在示範教孩子怎麼自己幫自己穿衣、飲食、上廁所、穿褲子等。有的孩子在家兩手不動,全由大人快速代勞,沒給他們足夠時間自己動動雙手,養成好逸惡勞的習慣。好多時大人嫌小孩動作慢,做不好還要重做,不如大人完成算了。記住,當小孩知道怎樣自己穿大衣、拉拉鍊時,他們感覺比別人幫忙更快樂。

另外,這次「重操舊業」,發現老師的「神觀」格外重要。什麼是神觀?就是有神論、無神論,或不知論。例如,先有鷄還是先有蛋?如果先有鷄生蛋,蛋長大成鷄再生蛋,那麼第一隻鷄從哪裡來?如果先有蛋,蛋從哪裡來?……無神論者會用進化論來解釋;不知論者就不說怎麼來的;創造論者認為萬物有起源,起初上帝創造天地,世界由此開展。

「奇妙!奇妙!真奇妙!一粒種子變大樹,一隻毛毛蟲變蝴蝶。奇妙!奇妙!真奇妙!耶穌寶血有能力,能使罪人得生命。奇妙!奇妙!真奇妙!一個舊人變新人。」一個兩歲的孩子問老師什麼是寶血?什麼是舊人?什麼是新人?如果您是他的老師,會怎麼回答呢?我的回答:寶血裡有生命,舊人是天然人,新人是在基督裡的人。他似懂非懂,但老師講的,他記住了;有一天種子要開花,結實千百倍。

幼兒教育韓江瀾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