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有永恆的家;死之對基督徒來說不是终結,相反,是永恒生命的開始。 芝城園地 信仰

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叫人「敬鬼神,而遠之」,認為死亡、鬼神之類是虛無遥遠的,儒家思想比較積極入世,「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與其將心思放在苦思竭精也不見得有答案的事上,還不如集中精神研究學問、民生政治、人生道理等實際得多。執着於虛無問題而不行動的人,就如同愚昧人,在他還没有知道答案之前,生命可能已經终結了。

「未知死,焉知生」,則提醒我們生命終結有時,激起人們珍惜之心,懂得掌握主要事物,而不要執迷於身外之物,進而讓生命更圓滿。人生不只是结果,人生本身就是過程,點點滴滴累積而成;事情的失敗,不代表個人的失敗,那只是一個小插曲;你若知道終點在哪裡,知道人生的目標在哪裡,這才是最重要。

基督徒都知道我們在這個世界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們的家不在地上,我們有永恆的家;死之對基督徒來說不是终結,相反,是我們永恒的生命的開始。主耶穌為我們降生,釘在十字架,成就了救贖,死後復活、升天,如今在神的右邊,晝夜為我們禱告,更為信徒在天國預備地方。《聖經》的《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9說,「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人活在這個世界,真正的問題不是可以做多少事,或發揮多少影響力,而是如何可以持續活出結實纍纍的生命。這個問題將我們的關注從「所做(Doing)」轉向「所是(Being)」。我們的「所做」帶來成就,「所是」卻結出屬靈的果子。歷世歷代的基督徒,他們死了,但仍然和我們說話,如馬丁路德、衛斯理、馬禮遜、戴德生、王明道、宋尚節等,這些生命的寶貴,不只是他們的影嚮力,而是他們的生命裡的喜樂、盼望、勇氣和信心,並没有隨他們逝去,依然留在人們心中。盼望我們今生的生命也是如此。

永恆的生命鄢康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