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寄望在短暫的疫苗上,但接種疫苗並非是絕對的保障 芝城園地

州政府上月宣佈延伸接種COVID-19疫苗的對象至1B梯次,即包括65歲以上長者。願意接種的要預先登記,包括在所屬醫院診所,或各市鎮的衛生處,或各大藥房。可惜供給伊州的疫苗有限,以致各機關的接種配額不多,能及早登記的,只有那些熟悉上網竅門、得知何時上網最佳的才能捷足先登。

我們群組裡的幾位長者,也在網上試圖登記,結果有成功的,也有屢屢失敗的。前幾天在我們慣常的視頻相聚,大家總是離不開登記的話題。楊漢首先向大家報告他早些時已登記,在上星期得醫生的通知,第二天便和妻子到所屬診所接種第一劑,也同時預約四星期後接種第二劑。王彬說他夫婦倆不僅在某藥店成功登記,且上週也接種了第一劑,並且更幫助不少長者上網登記。不幸的是,劉老師夫婦上週自行在某藥店網上成功登記後,雀躍不已,遂按時到藥店接種,卻被拒絕,撲了一場空,理由是他們沒有收到證實的電郵。

大家好奇地問王彬有何竅門成功登記。原來有三步曲。第一,事先上網,在某藥房的網址上填妥個人資訊。第二,在藥房早晨發放接種配額前15分鐘,登錄藥房的網址,在電腦前等候。第三,在發放的那一刻,即早上六時正,擊點接種登記鈕,並迅速回答幾個問題後,遂選擇接種時間。陳力讚嘆王彬的精打細算,因他屢次試圖在日間網上登記,難怪沒成功,故此決定明天按這三部曲,清晨六點前到網上爭取。

羅盛在雜貨店前線工作,僱主特別為員工安排疫苗接種,可是羅盛談針色變,最怕那支長而鋒利的針,故此拒絕去接種,引至群組裡的長者們感嘆唏噓地說,我們辛辛苦苦才獲得登記,但他卻輕易放棄這個保障健康的機會。

關於接種後的反應,楊漢說接種後,第二天才在接種口有一點紅腫和疼痛,與接種流感疫苗的反應相若。可是妻子卻有劇烈的反應,第一天頭痛,發高燒達102度,又拉肚子,症狀持續了兩天,第三天就好了。王彬卻說他們夫婦接種疫苗的手臂只有一點疼痛而已。

楊漢聽見各人的經歷後有感而說,據報導這疫苗的效能最多只有一年,明年又要繼續接種,而且疫病不斷在變種,今年的疫苗不過是暫時的解決辦法。回想過去一年疫情,讓我們更明白人是何等的渺小、有限。許多時候我們寄望在短暫的疫苗上,其實就算接種了疫苗,醫務人員仍然提醒我們要配戴口罩,勤洗手,與人接觸要保持距離,接種並非是絕對的保障,我們更應寄望在創天、造地,全知、全能、永恆的神(上帝)。祂才是掌控各樣事件發生的主,我們要從祂得到安穩可靠的保障,正如詩人所說:「我要對耶和華(上帝)說:你是我的避難所,我的保障,你是我的神,我所倚靠的。」(《詩篇》九十一篇2節)

爭取保障陳換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