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團契成員全是60歲以上長者,線上查經聚會流程現已成型,每次聚會都有20多人參加。 教會

疫情之下,很多行業陷於停頓或諸多限制,教會也受限聚令約束,實體崇拜只限少數人,一些小組查經陸續在線上恢復聚會。然而我這以諾團契成員全是長者——兩位90歲,八位80多歲、其他也60歲以上,雖然有些有高學歷,但對於現代科技操作不太熟悉。想到《希伯來書》十章25節「不要停止聚會」的教導,我心有不安,身為小組長的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啟動線上查經聚會,主意一定,馬上規劃如何線上進行。

首先要決定用什麼軟體:目前坊間有幾種軟體,有的收費,有的免費,若使用Zoom要向教會拿個帳號,有點麻煩,於是決定使用Line。可是有五、六位團契成員不會使用Line,我要儘量教他們基本的操作方法。然後我和一位姊妹一起,聯絡邀請團契成員加入群組,我也聯絡了近年來搬到外州甚至台灣的幾位團契成員。想不到一下子增加了11人——分佈在美國五個州及台灣……

這幾年來,我們都在教會圖書館查經,請張牧師帶領,主題由牧師選擇。現在線上查經由誰來帶?感謝主,在我的邀請下,四位成員欣然承擔,輪流每月負責帶領一次。

通常我們查經前都會唱兩首頌讚詩歌,雖然改為線上查經,每人都在自己家裡,我們仍然遵循慣例唱詩歌。有位姊妹為此花了不少時間,編印了嶄新的詩歌本,然後親自開車送到各位會友的住家門前,及郵寄到外州。

經過多個月的線上查經,聚會流程已成型,進入狀況,每次聚會都有20多人參加。有弟兄說:線上作業不受空間的限制,可以再增加人數,可說是無遠弗屆,可達天涯海角。甚願有更多身處不同地方的弟兄姊妹,不受空間的限制,能一同聚會,分享上帝的恩典。

耆老線上查經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