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的僕人 眾人的祝福 德州園地

在休士頓福遍中國教會,有一個令人喜聞樂道的「大毛、二毛」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在福遍教會受人尊敬和喜愛的羅一強牧師和羅魏春美師母。羅牧師和師母1997年來到福遍教會聚會,在教會成長,後來羅牧師接受呼召攻讀神學學位全時間服事,並在2011年被按立為牧師。2021年2月將去北加州基督工人神學院任教。

在福遍教會20多年,這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家。溫柔可親的師母經常在兒童部笑瞇瞇地歡迎家長、孩子來到教會,在講道結束時,又溫柔地目送大家離開,和弟兄姊妹間有太多美好的相處與回憶。他們帶給大家如春風吹入心裡的溫暖與舒適。

一場婚禮的觸動

羅一強牧師出生於台北一個傳統家庭,逢年過節也會燒香祭祖,家人外出郊遊時遇到名山古剎也會進去求心靈的安靜。然而這些都不是認真的「信仰」。

上大學後,羅一強的基督徒室友曾帶他去參加小組(他們稱為小家)。彼時羅一強只覺得教會裡的人很親切,但對基督教並不清楚。真正讓他發生改變的是因父親的見證。

當時,羅一強姊姊的男友是愛主基督徒,堅持要在教堂裡結婚,但父親堅決反對:「如果你們要在教堂裡舉行基督教的婚禮,我就不參加。」後來父親還是因愛女兒的緣故,很不情願地參加了在教會所舉行的婚禮。婚禮莊嚴、隆重、平安、祥和的氣氛,父親奇妙的被神(上帝)深深地觸動。婚禮後,他好奇地找了教會聚會、信主。對信主後的父親在個性、脾氣各方面很大改變,家人都覺得很奇妙。

後來父親生重病,卻依靠基督的能力走病中的道路,很有見證,不但他自己信心增長,也把信仰很真實地帶進全家。羅一強親見基督信仰在父親身上的奇妙作為,就和當時的女友春美一起受洗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救主,在台北基督之家參加聚會並成長。之後和妻子春美一起來到美國洛杉磯求學,並在教會熱心服事,負責敬拜事工。然而在忙碌的服事中,他們深覺自己的不足、靈裡的乾枯。

研究所畢業後,因工作關係羅一強夫妻來到休士頓,並在曉士頓中國教會聚會。1997年教會植堂,他們被差派到福遍中國教會,逐漸參與在各方面服事,如帶領小組、主日崇拜敬拜事工、教導主日學……在多年的小組長任內,從牧養、教導、守望,得到了很大的成長。

異夢中神的帶領

2003年8月,羅一強夫婦在晚禱中,有五幅圖畫連續出現在羅一強腦海。圖一:豐富的魚肉,心中私慾,電視電影,旅遊享樂;圖二:更多的大魚大肉,心中私慾,電視電影,旅遊享樂;圖三:圖二中的東西仍然出現,但全都釘、掛、纏繞在十字架上;圖四:細長、簡單、但清潔純樸的十字架;圖五:圖四的十字架長壯、變為豐富;十架的兩個臂上堆滿了透明黃銅色的脂油,豐富無比。仰望如此豐盛的十架,羅一強的心深深被感動、被吸引!

這五幅圖畫似乎告訴了他整個屬靈及人生道路的方向:神要他將物質追求釘在十字架上來跟隨祂,透過圖三、圖四的「捨」與「清心」,神要帶領他去一個新的階段。

2003年11月26日,羅一強夫婦將那天分別出來,清心等候、禱告,確定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呼召,當天他們決心回應神給他們最榮耀的邀請,進入神學院學習,全時間服事神。兩人都流著感恩的淚水,我們的神太美好,太奇妙了!

這是讓羅牧師流下許多眼淚的蒙召經文——《路加福音》九章23節,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特別是「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這才是一個捨己、跟從神的人,這樣的人才能被神所用,才能讓人從你生命裡看到神!

2008年,羅一強夫婦回福遍中國教會服事,加入牧者團隊。三年後,羅一強按立為牧師。在這裡,他們佈道、關懷、探望、外展、服事,與教會同工一起進行門徒訓練,建立家庭事工、婦女事工、培養小門徒。

寶貴時光打根基

羅牧師和師母的和諧關係是有目共睹。羅牧師經常說:「感謝神賞賜我一個好妻子,溫柔體貼有耐心。在家是賢內助、好妻子和母親;在屬靈上也是好同工。我心裡依靠她,我喜歡和她一起做事,一起服事,一起經歷人生的各樣歷程。」

從1992年起,他們就一起操練靈修。2003年,神呼召他們全時間服事後,就養成習慣每晚上10點半到11點半,只要沒有外出服事,會有一段夫妻的寶貴時光,聊彼此、生活、孩子、服事、聊靈修心得,然後一同禱告,休息!開始操練時,羅一強很捨不得把自己最黃金的這段時間拿出來(孩子剛睡,可以安靜做事的時間),但幾年下來,他看到了神在夫妻中間的祝福!夫妻在各方面更同心,也更享受夫妻二人成一體的祝福。

羅一強牧師與師母育有一子一女——兒子Alan和女兒Karen。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羅一強每天會帶領孩子有親子靈修時間,從四、五歲開始直到進大學。從一開始讀幼兒《聖經》,後來讀NIV;到高中時一起讀一些配合學校生活的屬靈材料與《聖經》。不求快,但求生命的應用。這是很好的親子Quality time(高品質時間),盼望也相信這能幫助孩子屬靈生命打好根基。

然而即使是這樣恩愛和諧的夫妻關係,也曾跌入谷底陷入黑暗。2000年,隨著兩個孩子相繼出生,羅一強的工作因為經濟不景氣,工作量加大;在這種情形下,家庭、工作、教會服事三頭拉扯,讓他分身乏術、精疲力竭,家裡難免發生爭吵。在靈裡軟弱時,服事卻像是帶著面具在做,非常痛苦。感謝神,透過屬靈長者陳光男牧師、紫萱師母在適時幫助了他們,他們用生命守望這對年輕夫妻;於此同時也蒙受黃克北長老全家在生活中無微不至的幫助,把他們從屬靈低潮中帶出。隨著學習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孩子逐漸長大,家裡情況好轉,教會服事也蒙神祝福,小組與守望的服事都看見美好的果效。

以後的日子,神繼續作工,幫助他們對付心中難以捨下的那份對物質的追求、對兒女的歉疚感等。牧師說:「母親過去堅決反對我全時間服事,但神開恩改變了母親的心。哥哥和媽媽在父親影響下,全部都決志信主了。」「春美的老家是靠海的鄉下,各種民間宗教、廟宇充斥,因此向他們傳福音很不容易。但是我們常為親人他們禱告,也把握機會向他們傳福音。」

開展神學教育工

許多人問羅牧師為何選擇去神學院當教書?羅牧師說:「教會牧養羊群固然重要,且是非常重要,而神學院是建造未來神僕人的地方,每個神學生將來可能都牧養一間教會、一群羊群。因此我很看重這需要和可能在神學院服事的機會。」

羅牧師說:「我不覺得是我『選擇』工作,而是神的心意,而我和春美願意回應、跟隨;而且這也不是『工作』,而是生命之旅!回顧20年的信仰道路,我覺得我們家每天領受神太多恩典,時候到了,想把自己全然讓主使用……這就好像一位慈愛的父親每天都給他孩子零用錢,孩子把零用錢存在撲滿中;待他長大後,他把撲滿中所有的錢拿出來給父親買了一份最美的生日禮物送給父親,這父親會多麼喜悅啊!然而,這份擺上絕不是一個犧牲,而是對神的愛的一份回應,單單討衪的歡喜。」

感謝神奇妙的恩召與引領,求神繼續帶領羅一強牧師、師母前面的服事,陶造使用他們,在他們所到之處成為眾人的祝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