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堪比好萊塢,在亂局中基督徒該如何覺醒? 時事 信仰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堪比一部好萊塢電影,在全世界的目光下,連續上演了兩個多月:從10月開始的選前造勢,到11月3日的選舉日興奮;從選舉結果的難產,到圍繞著「選舉舞弊」引發的辯論、訴訟以及媒體和評論有關「翻盤」、「內戰」的推測;從12月14日有爭議性的選舉人投票,到2021年1月6日國會對下任總統的認證、部分示威者衝入國會山......「劇情」跌宕,驚心動魄!

回顧過去78天

伴隨著2021年1月20日拜登手按《聖經》,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各種爭議算是告了一個段落。回顧過去78天——從2020年11月3日至2021年1月20日,很多基督徒的心情是五味雜陳。面對大選亂局,美國及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獻出了迫切的禱告,並對國家、政府和政策等之前甚少關心的領域,表現出了前所未見的關注。

生活在世界上的基督徒,需要在三個「家」中盡責:自己的小家(家庭)、社會的大家(國家),及屬靈的家(教會)。經驗告訴我們,基督徒比較容易且樂意在家庭和教會中盡責,較少會從屬靈角度去關注自己的國家,也較少思考如何被上帝使用去改善國家的屬靈與道德狀況、如何在合乎《聖經》的原則下履行國民的義務以及如何像耶利米一樣為「這城與國」求平安等問題。

是次大選給基督徒敲響了警鐘,原來關心社會公義、國家政策、道德走向非常重要!面對世界的邪惡以及「激進」的政策,手握真理的基督徒若選擇沉默,就等於在縱容虛假;擁有權利而選擇棄權,是在助長邪惡。阿摩司先知說:「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阿摩司書》五章24節)願阿摩司的禱告成為每位基督徒的禱告。

療傷中的禱告

拜登時代會有什麼變數?完全不在人的預料之內。面對不明朗的未來,需要用禱告托住我們的國家:

第一,為新總統和新政府內閣禱告。

我們所生活的外在環境,會直接影響我們的信仰生活。我們需要呼求上帝,在新任的總統和眾位內閣成員的心中動工,讓他們能在敬畏上帝和遵照《聖經》真理的原則下服務國家。

第二,為基督信仰在美國再次復興禱告。

使徒彼得在二千年多前宣告,唯有基督是全世界人類的拯救。「除衪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章12節)亂局中的美國、疫情下的世界,出路只有一條:就是耶穌基督!自17-18世紀崇尚啟蒙主義以來,歐美各國離棄基督的趨勢日漸加重,以清教徒的寶貴信仰立國的美國需要率先回歸基督,才有可能力挽狂瀾。19世紀在美國產生的靈性大覺醒運動,屬靈影響力深遠,時至今日美國仍是全世界向海外差遣宣教士和投入宣教資金的第一大國。我們求上帝繼續在美國復興基督信仰,回歸獨一的救主!

第三,為美國教會完成雙重使命禱告。

《基督與文化》一書提到「基督更新文化」,為教會及基督徒完成文化使命提供了一條出路:既不能讓信仰妥協於文化,又不能將信仰割裂於文化,而是要用基督的真理和福音,更新、轉化墮落了的文化,使其在基督再來之前成為福音的助力。我們需要為教會有這樣的眼光和胸懷禱告,為美國教會的牧者能以心中的純正和手中的巧妙帶領教會完成雙重使命,獻上祈禱。

第四,為基督的國度降臨禱告。

使徒保羅在勉勵教會信徒時論到:「主的日子,好像夜間的賊一樣」。誰也不能肯定耶穌基督何時回來,但我們的共識是:耶穌基督隨時會回來!不管世局如何,我們要知道:只有在基督裡的盼望,才是恆久不變、真實可靠的,因此要懇求並預備上帝國度早日降臨,正如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所教導門徒的一樣。更積極預備自己,警醒禱告,努力傳福音,預備在耶穌基督第二次顯現時,可以毫無瑕疵地安然見主面。

耶和華啊,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亂局中的覺醒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