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當愛心家長 愛心匯點

兒童之家的營運,除了房舍、設備等「硬件」之外,人力資源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條件。由於角聲華恩兒童之家,一直都以培育優秀的少年兒童為目標,所以聘任員工方面,要求應徵者有一定的學歷及良好的品格。

照顧孩子的工作,是廿四小時的職務;一個「家」有七、八個孩子,每個性格都不同,照顧他們,除了有愛心和忍耐,還要有諄諄善導、因材施教的智慧,為此愛心家長不易尋。

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今個學期有兩位愛心家長,因個人原因請辭,令我們陷入人手短缺的困局。雖然馬上刊登招聘廣告,等待有心人來應聘,但在人人都希望工作易、報酬高的時代,找到合適的人選,又豈會在一霎那之間?

正當代院長在焦急時,突然有一天,一位院外的孩子主動跟她聯繫。她是石清華,問院長是否可以回三明兒童之家當愛心家長?院長心裡暗喜,想不到幫助從天而降!兒童之家長大的孩子,知根知底知規矩,連新同工培訓都簡便多了。

原來,清華在讀大學的時候,已經有這個想法,希望學成之後,回兒童之家服務,回饋兒童之家的愛護與栽培。清華還告訴院長,另外一位離院孩子──林燕清,也有同樣的心願。院長心裡感動不已、感恩不盡,頭上的烏雲頓時消散,出現了一片晴空。

回想這兩位孩子,在院內生活時表現良好,有禮貌,懂事自律。清華曾經寫過一封感恩信,感謝兒童之家給予幫扶!她們在兒童之家生活多年,與院長、愛心家長及在這裡服務的叔叔、阿姨,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知道這是個充滿愛的大家庭。

如今,清華和燕清已回到兒童之家,以愛心和行動,回饋兒童之家對她們的愛。身分上的改變,當然需要時間去適應。可喜的是,當孩子有事找她們,或者跟她們聊天時,她們都細心聆聽,也盡心盡力去幫助孩子。遇到不知如何處理的情況,會找院長和其他同事商量,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她們與孩子的家庭背景相似,更容易明白孩子的心理狀況;她們在兒童之家度過了童年,更清楚孩子的生活需要。讓我們祝福她們,讓她們成為兒童之家的祝福!

燕清(左)、清華(右)

親愛的讀者:角聲華恩的四個兒童之家,撫養300多位特困兒童,您的愛心捐獻,將會為他們締造新生。捐獻支持兒童之家,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