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簡便漬鮭魚 美食

材料
半身鮭魚片2-3磅
喜馬拉雅山海鹽5.5盎司
黃糖   3.5盎司
檸檬2顆
蒔蘿1.5-3.0盎司
(選完整、色青綠的葉子,棄置呈淡棕色的)
黑胡椒適量

冬天是吃「漬鮭魚」的季節,特別是太平洋水域盛產的紅鮭(三文魚),以鹽水醃漬後,運達紐約供應猶太人。猶太人又將貝果(Bagel,硬麵包圈)和漬鮭魚,加上奶油芝士一起食用,並將這樣的配搭打出名氣,成為世界級美食。

不僅是猶太人,歐洲人也喜食漬鮭魚或其他醃製的魚類如鱒魚,漬鮭魚在歐洲比起美國便宜許多。漬鮭魚英文為Lox Salmon或Gravlax,因Lox在日耳曼語系代表鮭魚,而Gravlax則是指傳統在「土坑裡醃製的鮭魚」。西方國家在聖誕時節,特別喜歡以漬鮭魚過節,法國人還加上生牡蠣、鵝肝醬、火雞、香檳等擺上餐桌,與家人好友共度佳節。

既然漬鮭魚享有如此美名,又值新舊年度更替時節,今天我們就來學習自製漬鮭魚,帶檸檬清香,口感嫩滑,可口誘人。早餐夾麵包,或下午茶時配各類鹹餅乾皆宜。

自製漬鮭魚不僅可省下大筆費用,還可按自己喜愛的調味,且比超市冷藏過久的漬鮭魚更滑潤爽口。所費不到25美元,不僅作了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還可和親友共享,一起送舊迎新。建議讀者趁著新年之際,製作此道佳餚和朋友們分享福音!

工序:

一、先將帶皮去骨的鮭魚浸泡鹽水(普通食鹽即可)三至五分鐘消毒。用廚房用紙巾將魚片擦乾。(廚房常規:任何要醃製的魚類或肉類,都應先擦乾,後放醃料更入味。)

二、將檸檬皮用磨皮棒磨碎後備用。將鹽和糖混合好備用。

三、用兩吋厚的烤盤,底部放好兩株蒔蘿,撒下一半的鹽糖粉。將鮭魚皮朝下、肉朝上放置好,將剩餘的蒔蘿、鹽糖粉、檸檬皮、黑胡椒等,撒在魚肉上。

四、用保鮮膜緊貼醃料擺好,儘量將空氣排掉。放置冰箱冷藏72小時,第四天將漬好的鮭魚用冷水洗淨,紙巾徹底擦乾,將刀口打斜薄切成片即可享用,越薄越好。(魚尾難切成薄片,可留作別餐用)

五、冷藏保存,可將魚放入有拉鍊的塑膠袋,記得將空氣擠出,以保鮮。

有些人以為漬鮭魚一定要冷燻,其實不見得,只要漬(醃製)鮭魚就很好吃了。冷燻是為了增加燻香味,特別是用松果等馨香木碎,在華氏85度以下冷燻。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