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政府醫療福利會否影響轉換身分? 生活資訊

问:我是永久居民,因公司倒閉而失業,同時失去醫保。太太是學生身分,最近將要妢娩第一胎。我現在正為太太申請轉換身分,又擔心使用政府的醫療福利會影響她的移民申請,真是不知所措,請指教。

答:您所面對的情況,也是現今許多人都要應付的挑戰。就您個人醫保情況而言,可先了解一下所在州市政府的健康醫療部門,是否加入了「擴充醫療補助福利(Expanded Medicaid)」。在該項目下,政府因疫情而發送的每週$600失業金及一次性生活補助金(每人$1,200,一家不逾$2,400),不算入資格衡量之數,同時也不計較去年的收入作審核決定。如此便可減輕自己的壓力。若是當地政府沒有加入該項目,您則要考慮盡快轉購其他健保,如奧巴馬醫保(COBRA),保費不菲;亦可做點網上研究,找到合適的另類醫保計劃。

至於您太太的情形,不必太擔心就醫費用。她目前雖是非移民身分,仍然可以享用若干關鍵醫療福利,而且不會影響移民資格的申請。聯邦、州、市政府,因擔心非移民甚至無證居民,在疫情危難時刻害怕暴露身分而逃避接受必須的醫療,以致延誤就醫、釀成公眾健康危險,而立法不為難或懲罰他們,亦不因此影響其移民福利的申請。您太太可在產期前60天使用醫療補助,支付分娩費用,移民局不會視此為公眾負擔或拒絕申請。

同樣原因,接受緊急醫療救治,或者使用政府提供的抗疫服務措施,包括核酸檢測、接種政府核准及提供的疫苗或者接受治療,以及孩子出生後接受的醫療及保健服務、直到中學畢業前由政府供應的學習服務或設施,圴不會對轉換移民身分構成不利因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