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生也關心美國 德州園地

每年夏天都有很多來自中國各地的大學生到美國,看看跟中國有什麼不同。他們取得美國特別簽證,有效四個月,可以觀光和做短期工作。德州的Galveston島是旅遊勝地,美麗的海灘吸引全國各地遊客到此地度假。大多數酒店客滿,餐廳每天絡繹不絕的顧客,工作員工缺乏。夏天,中國學生容易在此找到工作,國內的中介大多已經為他們安排好。由於他們的英語溝通能力還不太好,所以大多數在旅館做清潔或快餐店廚房工作。很多工作的地方供應免費員工餐,但大多是漢堡飽、披薩或炸雞等。中國學生都懷念國內媽媽的菜,要吃中國菜就只好自己動手。這是學習自立的好地方,也可以有機會跟本地同事練習英語溝通。我們稱他們為「遊學生」。

遊學生大多是第一次出門,但很快就學會照顧自己。這些青年人獨立性很強,有些住在當地大學宿舍,有些租住在公寓或出租房屋,住得遠的就要騎腳踏車了。每年夏天,由潘師母帶領一些弟兄姊妹組成「角聲天使團隊」,帶著中國菜由休士頓到Galveston島探訪這些遊學生,與Galveston島海灣華人教會同工一起招待他們。

很多遊學生對教會很陌生,從未進過教會或未曾認識主耶穌,但有很多對於《聖經》很有追求。我們傳福音不用去到外國遠方,上帝已經將他們送到後院了。

過去八年,很多遊學生已經大學畢業,有些跟我們還是有聯絡,有些已經當上老師或從事不同的工作,更有一位做了壽司老板娘。有好幾位已經榮任媽媽了。他們有傳來婚禮視頻和相片,令我們眼界大開,更為他們感恩!

今年3月份,美國新冠狀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全世界的口罩供應缺貨,有些在中國做網購工作的學生很關心我們的安全,寄送些好品質的口罩給我們。 

我在一家非營利診所做義工,大家都不知道出入診所的是否有帶細菌者。有一天在診所,我看到接待登記員工眼中的恐懼,因為她擔心自己會將病毒帶回家,傳染孩子們。事實上,當時整個休士頓市的醫院、診所都缺口罩,市長在電視新聞上說準備了兩百萬元買口罩,但口罩還是被別人出更高價錢搶購去了。

想到這個國家給我們安居樂業,我們應該出一點力,於是太太請一位在Galveston信主後回國的遊學生小姊妹幫忙。兩天內,她找到了兩家工廠,一家做N95口罩,另一家做手術口罩,都是生產給武漢醫院護理員工用的。小姊妹感謝美國在她人生路上的祝福,她自己送出100個手術口罩;也有一位遊學生姊妹送出$100作購買口罩之用。小姊妹辦事能力高,第一批口罩四天後就收到,馬上送到前線醫護員工手上;隨後又收到第二批口罩,有1,800個。

《聖經‧羅馬書》八章28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効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