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感恩節如何過? 專題:不尋常的感恩節

今年由於疫情,或許無法像往年一樣聚在一起過節,但感謝賜平安的上帝留給我們生命a的氣息。

感恩節是我們家的主要節日。每年感恩節,學校都放兩天假。感恩節那天,媽媽、爸爸也會準備許多美食——感恩節大餐。外公、外婆總是早早地來我們家幫忙準備;舅舅、舅母和表姐、表弟也來我們家過節,他們會烤一個大大的火雞帶來。

在餐桌上,爸爸、媽媽和舅舅、舅母會談論各自的工作;談論我們在學校的學習生活;還有就是房地產市場和各類投資機會。在那個場合,爸爸和媽媽常常會把餐桌上的話題引向福音與信仰。

記得有一次,爸爸從美國的繁榮與機會,談到了美國相對自由公平的制度;又從這個制度追溯到了百年前開國先賢的立國理念、清教徒的基督信仰和感恩節的來歷;說明富裕的生活固然令人嚮往,但是人的生命並不在於家道豐富。

表姐和表弟都非常優秀,也愛和我們一起玩。飯後,表姐、表弟還有我和弟弟會先離開餐桌,玩遊戲、下棋,輪流演奏鋼琴和小提琴;我和表姐還會討論學校的功課。感恩節的晚上我們還常去教會,或去教會弟兄姐妹家中聚餐,分享、數算上帝的恩典。

感恩節裡,和表姐、表弟在一起的時光很開心!今年由於疫情,或許無法像往年一樣聚在一起過節,但感謝賜平安的上帝留給我們生命的氣息,讓我們隨時可以電話、視頻,通過線上聚會彼此問候勉勵。

爸爸媽媽常說,《聖經》讓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最近我體會到,其實每天都有值得我感恩的事,而不是僅在感恩節那天感恩。

向上帝感恩,因祂給我生命氣息,又給我一個溫暖的家,因著生我養我的爸爸、媽媽,我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還給我的玩伴——我的弟弟,雖然有時我們會爭吵,然而我知道我們實在是好兄弟。也要向幫助我們的人感恩。

感恩是一種美德,讓我知足而不貪心;讓我更懂得愛而樂於助人;更讓我認識愛的源頭——上帝就是愛。我願為我們所居住的紐約禱告,為美國禱告,為當選的總統禱告;也求上帝再次賜下恩典和憐憫,讓疫情趕快過去,我和表姐表弟再次面對面地一起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