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沒有心理預備下,驟然加入失業大軍行列 專題:不尋常的感恩節

Covid-19疫情嚴峻,政府勒令所有公眾場所於3月18日全部關閉。陳惠突然之間失業。她在接受採訪時說:「因鄰近的公寓大樓發現數宗病毒感染,小心起見我從3月底到6月初都在家中避疫。當時食物價格飛漲,很多物品都被搶購一空,就算去超級市場排隊也不一定買到想買的東西。感謝上帝!讓我找到一個送貨上門的服務,而且價格合理,我一口氣訂購了300多元的食物,不但自己飽足,還可以送給大廈管理員和鄰舍。感謝上帝在這困難的時刻,給我機會關懷有需要的人。」

瘟疫流行,所有的人都受到影響,但陳惠感受到了樂觀的一面:「我的失業金數目偏低,若只靠失業金生活,就連繳大廈管理費都成問題。感謝政府每週發放600美元的疫情賑助,讓我的經濟沒有發生問題。雖然7月底已停止了600元的賑助,現在每週300元資助,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但我仍然以感恩的心度日,因為相信天父必看顧!」

事實上,在患難中更容易看到上帝的恩典!對於驟然失業,陳惠只有感恩,沒有抱怨:

「居家避疫這段時期,雖然失去了工作,卻沒有空閒,因為教會每天都有網上活動。」她義務在教會負責調校網路的聲音和影像,確保弟兄姊妹得到優質服務。「感謝主!讓我在失業時,接觸到平時很少接觸的電子領域;面對日新月異的社會,學習新技能是必須的。在靈命追求方面,因為參與Zoom的服事,每天都要專注聽道,得到更多屬靈造就,了解更多《聖經》知識。這是意外的收獲!」

陳惠也為女兒感恩:「我的女兒今年從大學教育系畢業,那時很多學校都關閉,估計很難找到工作,那麼畢業就等於失業了!但她在這段時期,努力考取了教師資格,並且在附近的小學,找到了代課老師的職位。為了有更好的前途,她將會進入研究院攻讀教育碩士學位;因此,做代課老師正適合她。我為上帝對女兒的美好安排而感恩!也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既懂事又勤奮向上的女兒!」

最後,陳惠希望瘟疫早日消除,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更希望大家都蒙上帝保守、健康快樂!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