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感恩 專題:不尋常的感恩節

我們可以求兩個神蹟:一是師母的病好了;二是兩個罪人無瑕無疵地進入永生。其實第二個神蹟不是更可信嗎?

我和太太梁郭明潔姊妹,一同在紐約事奉主已經30年。十多年前她患了肺癌,感恩發現得早,手術後基本上沒什麽事;沒想到兩年前又發現癌細胞,而且非常凶猛,經過三次化療、兩次手術,不停地出出入入醫院......弟兄姊妹安慰我們說,你們是神(上帝)的僕人,忠心對神,神一定會醫好師母。我相信,就算醫生說醫不好,我們的神也能醫好,因為耶穌是最大的醫生!

我問神:為什麼這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

但是醫生從起初的「不很樂觀」,變成現在的「更加不樂觀」,一浪接一浪,迫使我開始思考有關死亡的問題——我們其實都在逃避這個問題。面對神為我們安排的死亡,我們不想提,希望長壽一點,希望最少痛苦;若是真的不得已要死的話,也用「永遠的家鄉」來安慰這一刻的痛苦——在那裡沒有痛苦、沒有憂愁、沒有難過......然而在這個面對的過程中,我們對於死亡這件事的態度是消極的。

看太太每天躺在床上、很痛,我給她塗藥油來鎮痛。雖然不是藥,但也許身體感覺會好一點,而且心理上也有些許幫助,讓她覺得我在支持她,然而這些都不真的解決問題!我只是在「做些事情」,做與不做其實沒有大的分別。這也許是我們年老的時候很可能有的經歷,我們就用逃避的態度來面對。

走向死亡這條路可能很長,希望它短一些、希望它快點過去、希望能夠捱得過去——這些都是消極的面對,因此我在神面前認罪悔改,祈求主:如果我和太太過去是以健康的身體服事神,今天求你繼續讓我們用不健康的身體好好服事你。

不知道還有多少天,但是今天要好好地表達我們的感恩!

感恩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好好向弟兄姊妹傳講我們的神是可信的,死亡不再是我們的威脅。這一段日子會精彩,精彩過以往所經歷過的人生。我不知道太太之後會怎樣,如果神一下子把她治好了那當然開心;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就把握現在這些時間繼續事奉祂,這是神賜給我們的使命。

過去大半年疫情打亂了教會平時的運作,大家的生活也發生了大的改變,就像師母的病一樣無法由人控制。在這些無能為力的情況下,我們彼此鼓勵,不把困難、死亡當作討厭的灰暗過渡期,而是用積極的思想來面對,看作是生命改變的良機。

我們更是感恩:因為看病,我們沒有停止外出,卻沒有被感染;而且交通阻塞減少了很多,醫院也非常合作;上網也有更多接觸,弟兄姊妹也多了聯絡和關懷,很多人為我們祈禱,我們就多了機會做見證。我們可以求兩個神蹟:一是師母的病好了;二是兩個罪人無瑕無疵地進入永生。其實第二個神蹟不是更可信嗎?因為《聖經》上已經明明地說了,這可以是所有人的希望,也應該是更大的恩典。

讓我們不逃避死亡和痛苦,接受神的各種安排,就像《但以理書》第三章中那三位希伯來人,堅信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即或不然,也不偏離神,不僅在苦難中可以有不尋常的感恩,而且為每個境況、每個際遇獻上感恩,真正做到凡事感恩,因為這是愛我們的主的心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