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句「我願意」 社會

最令我動容的,從來不是新娘子多漂亮、裝飾多浪漫,而是新人在天父面前所立的約。

剛過去的星期六,首次在家中參與了網上婚禮。由於疫情,在教堂舉行的婚禮最多只能30人出席。家族大一點的,容得下雙方父母和長輩,就容不下其他親朋了。網上婚禮想邀請多少人都可以,人在家中就分享新人的喜悅,也少了世俗的客套禮儀,更輕鬆自在。

最令我動容的,從來都不是新娘子有多漂亮、禮堂裝飾有多浪漫,而是一對新人在天父上帝面前所立的約誓——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我願意娶/嫁你作為我的妻子/丈夫。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你、珍惜你,對你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有人說度順境易,但亦有人說順境誘惑多,逆境更易彼此依靠扶持。快樂時當然一切都願意,但憂愁時仍能無條件分擔又是另一回事。人總不能24小時都人見人愛,在另一半不可愛的時候,彼此是否仍能接納和忍受,直到永永遠遠?

大家有沒有聽說過《聖經》的舊約和新約?兩個約都是上帝跟世人所立的——必定兌現的承諾。在舊約,主透過摩西立約:「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當然還有刻在約版上的十誡。在摩西之前,還有亞伯拉罕之約,就是人可以因為相信上帝而不用再被看為罪人,可因信稱義。

新約承續舊約,完全了上帝對人的愛。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人的罪被一次洗清,從此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造物主的面前,重新和衪建立親子關係——父親和兒女。舊約和新約都是無論順境/逆境;富裕/貧窮;健康/疾病;快樂/憂愁;可愛/不可愛......都必然成就,直到永永遠遠,因為上帝是信實的,絕不食言。

約定,是雙方面的。天父以愛子耶穌基督的寶血與我們立了約,叫我們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我們只要一句「我願意」就能我到忠實且永永遠遠的愛,您願意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