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蘆薈洗手液 生活資訊

蘆薈及其製品是非常普遍的衛生及健康用品,建議大家在家裡自製蘆薈洗手液。

工序用料簡單

工序和用料都很簡單,自己製作,既能活動筋骨、增添樂趣,又能教導孩子學習自然與科學知識,使在家隔離的生活豐富多彩;既實惠,又有良好效果,是值得自己動手的。

切除有毒部分

蘆薈原產於非洲和地中海南部地區,它的汁液含有苦味。中文的「蘆」表示黑色,「薈」就是會聚的意思。其實,切開蘆薈時,流出的汁液是黃色的,只是在與氧氣接觸後,經化學反應,才變成黑色。我們知道,蘆薈含有毒性,因此,我們在使用蘆薈的時候,一定要切除有毒部分。

洗手液製作法

將粗壯的蘆薈洗淨,並放置在洗手盆側旁,切口對著盆底,好讓黃色汁液從切口流出,用舊碗承接蘆薈流出的汁液。這些汁液有毒,所以要儘量排出。如此大約放置30分鐘。

然後用刀將蘆薈切段,再將綠色的皮層全部切掉,只取用中間透明膠質物。將透明膠質切成顆粒狀,放入攪拌器內,攪拌成漿汁。用紗布過濾袋(或煲湯袋),將漿汁過濾,倒入大瓶中,因為漿汁有泡沫,所以,在倒入小瓶時,使用濾隔再過濾一次。一條蘆薈大約能生產200毫升的蘆薈汁。

準備好濃度為70%的酒精,倒入噴射瓶,與蘆薈汁混合的比例為:三分之二的酒精,三分之一的蘆薈汁。這是基本配方,若再添加一些輔助劑,會使洗手液充滿香味和油潤。我的喜好是添加薰衣草香精,五或六滴;茶樹油,四或五滴。最後將瓶子搖晃均勻,蘆薈洗手液就做好了。趕快噴點到自己手上,兩手搓勻,感覺皮膚很滑潤,聞起來也是香香的。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