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6月

香港 愛家立願大巡遊

由維護家庭基金發起 的「愛爸媽.愛我家」 運動,於5 月中在九龍 公園正式啟動。3.2 萬人出席立願禮,2.5 萬人加入了巡遊,高 舉自製標語「男女建一家,兒女有爸媽」等,場面十分壯觀。 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蔡元雲醫生為主禮嘉賓並作致辭。活動支 持團體有94 個,包括約70 個基督教機構、3 個天主教團體。

湖南 能載人的行李箱

具有電動、導航、防盜、存物、 載人功能的電動行李箱日前現身長 沙,輕便小巧,自重7 公斤,能搭 載2 個人,時速達20 公里,一次能 跑50 到60 公里。發明它的賀亮才, 是一個僅有小學文化的農民。1999 年,他發明的汽車安全自動保護器, 獲美國發明專利和第三屆愛因斯坦世界發明博覽會國際金獎。

上海 白領慈善健身跑

第九屆「中智杯」世界著名在華企業健身大賽,於上海世 紀公園開幕。 來自IBM、 GM、3M、雙 立人等100 多 家知名企業的 5,000 多名白 領,參加了健 身大賽慈善健 康跑。現場公益互動區、健身互動區、健康諮詢區內人頭攢動, 尤為熱鬧。活動從5 月至11 月,分別在北京、廣東、浙江和上 海賽區同時開展。

廣東 廣州媽媽愛心互助

今年「廣州 媽媽愛心互助計 劃」第二期方 案,取消年齡限 制,延長保障時 間,擴大救助範 圍,簡化手續流 程,以期更多人 受益。該計劃於 2012 實施至今,共救助了478 例罹患原發性乳腺、卵巢、宮頸 等癌症的婦女,共撥付補助款475.2 萬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30 萬廣州媽媽同心組成了堅強的抗癌大軍。

北京 民生科技重惠民

2014 年全國科技活動週暨北京科技週5 月17 日至24 日,在 全國農業展覽館新館舉辦。本屆科技週突出民生科技,科技惠 民。展品中一種「鼻 罩」為全球首款,不同 於常用的口罩,防霧霾 的鼻罩只覆蓋鼻子部 分。類似的新品還有道 路抑塵劑、會爬樓梯的 輪椅、用人臉做密碼的 手機等等。

福建 台商新家園25 週歲

福建廈 門海滄喜 迎2 5 週 歲。歷經 25 年的發 展, 海滄 從閩南偏 僻的小漁 村發展為「百姓富、生態美」的兩岸新家園,每人平均地區生 產總值、每人平均工業產值、每人平均財政收入福建省第一。 對許多台商而言,海滄已經成為他們難以割捨的第二故鄉。

台灣 當一日泰雅人

台灣原住民族委 員會在台北舉行推 介會,以「豐部落‧ 夏季輕旅行」為主 題, 推出10 條行經 原住民部落的旅程, 包括新北市烏來區的「當一日泰雅人」、南投信義鄉的「開門 見玉山‧ 望鄉布農部落」、花蓮豐濱鄉的「太陽的部落‧ 靜 浦原味」,或者到蘭嶼體驗飛魚在舌尖的感覺等等,享受部落 熱情豐盛的款待。

浙江 第六屆旅博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旅遊商品博覽會於5 月24 日至27 日,在浙 江義烏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此次博覽會智慧旅遊唱主角,吸引 了上千家企業、10 萬人次參展,總成 交額達35.32 億元人 民幣。義烏是全球 最大的小商品批發 市場,有100 多個國 家和地區的1.3 萬多 名境外客商常駐義 烏。

江蘇 伯大尼老年公寓

常州市武進區基 督教伯大尼老年公 寓,日前榮獲全國 先進社會組織3A 級證書和獎金,是 唯一獲獎的養老服 務單位及有宗教背景的機構。伯大尼老年公寓設有食堂、健身 房、浴室等設施,是上世紀末幾位年長基督徒創建,後得到常 州教會、武進教會和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為常州市唯一的基 督教社會福利安養機構。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關於最低工資法
未來利率新趨勢
非洲恐怖活動猖獗
家鄉消息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