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園地: (清心祭壇) 時代彩虹

2014年6月
文/劉傳道

記不清楚是多久以前的事情,曾經有人對我這樣說:「聖經已經過時了,不適合現代人使用;耶穌復活是騙人的,祂已經真正的死了。」

然而每年一度的受難節退修會,如期而至;教會如常進行準備,選擇營地,預訂車輛,安排節目內容;各樣程序順利進行。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沒有邀請外來講員,而是讓主內弟兄姊妹們憑著聖靈的感動與帶領,進行感恩見證分享。兩天一夜的時間,大家在輕鬆、愉快、感恩中,紀念主耶穌為我們世人被釘十字架的苦難與犧牲的大愛,見證主耶穌的大能、慈愛、公義與信實,讚美祂是一位隨時隨地垂聽禱告的,又真又活的神。

大家在分享與聆聽中,彼此數算神在個人與家庭中的恩典,講述主耶穌怎樣在自己的生命中,與他們同行,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主耶穌都帶領他們平安度過。在三場聚會中,聆聽不同弟兄姊妹的分享時,看到從他們的面容與生命,所散發出來的喜樂與光彩,真是一種很不一樣的生命流露。如果主耶穌是一位過時而又沒有復活的神,怎麼可能在祂釘十字架、受死復活後兩千多年的今天,仍然有那麼多人甘心樂意為祂作見證,甚至付上生命的代價呢?

正如《聖經‧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所說的:我們「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是的,神在過去不同的時代中,都用不同的信心偉人(如宣教士、傳道人等),見證了祂真實的存在與拯救的大能。同樣今天這個世代,也有不同的見證人,屬神的兒女們,因著信心的緣故見證了神在當今世代的作為。這些生命見證,就好像神當初與挪亞立約的記號──彩虹,隨時彰顯神的信實廣大與奇妙作為,隨時提醒我們:主耶穌是獨一真神,是永活的主,更是活在那些信靠祂之人的生命裡面,與他們同行的又真又活的神。

人要真正經歷到這位既看不見、摸不著,卻又真實存在並與人同行的真神,唯一的方法就是用單純的信心,接受祂成為個人的救主,與祂建立真實而美好的關係。就像《聖經‧約翰一書》所說的,「信神兒子(主耶穌)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因不信神為他兒子作的見證。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祂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五章10-13節)

但願主內眾弟兄姊妹更多的真實見證,化為現時代跨越地極的絢麗的彩虹,吸引更多人來到主耶穌面前,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宇宙獨一的主宰,享受祂的同在與賜福!

其他南美秘魯園地文章

(清心祭壇) 時代彩虹
(每月一箴) 智慧之父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