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過生日

2014年11月
文/向華

我很喜歡唱陳逸豪弟兄寫的《我們成為一家人》這首 歌,不僅聲調優美,簡單易唱,更主要是道出了一個真理 ──教會弟兄姊妹毫無血緣關係,但因著耶穌的愛,就能 成為一家人。弟兄姊妹對我的關心就是很好的見證。我們 這次去坎昆旅游進住的 Peach Palace 賓館是全包式的, 也就是進住之前已繳納吃住的所有費用,賓館裡有中餐 廳、意大利餐廳、日本餐廳、墨西哥餐廳,豐富的飲食讓 你可以隨時隨意享用,也可以點菜叫服務生送到房間進 餐;即使到本地的其他旅遊景點玩,只要與該賓館有連鎖 關係的餐廳,也可以免費就餐。八天的旅遊,走到哪兒, 玩到哪兒,吃到哪兒,真感謝主!

我們到達的第二天,李太太和程太太笑瞇瞇很神秘地告 訴我,今晚我們已經預定了餐飲,地點在五樓面向沙灘的 露天陽台。下午五點來鐘,服務生已把餐桌椅搬到陽台, 鋪上枱布,擺好餐具,等我們絡繹到齊,馬上擺上菜餚、 蛋糕,並彈琴播放音樂,大家和著唱起生日歌。真讓我大 大地驚喜,原來他們兩家人正在為我舉辦生日派對。感謝 主讓我在古稀之年還有這個福分,與主內的弟兄姊妹一起 外出旅游,共享主愛。

我這輩子對「過生日」一向無所謂,往往生日過了才想 起,沒想到細心的李大小姐訂機票時知道了我的生日信息,程、李兩家人就商量為我慶祝生日。我們坐在露天陽 台上,邊吃邊聊,居高臨下欣賞海邊黃昏美景──夕陽西 下映紅了海灣半邊天;海風陣陣撩起了人們的衣裳;蔚藍 的海浪捲起雪白的浪花;沙灘上孩童追逐嬉遊;情侶手挽 手在散步;有的遊客在茅草涼亭坐著欣賞海景;有的遊客 躺在沙灘的帆布床上休息──天、人、海,組成一幅生動 和諧瑰麗的「水彩畫」。

我和李家、程家十幾年來,就因著耶穌的愛走在一起, 他們的孩子跟我學中文就「老師,老師」地稱呼我,與我 親熱起來就「婆婆,婆婆」地喊我──我聽得挺親切,美 滋滋的──主的愛讓我們「同享生命的喜悅,同受豐盛的 產業」,因為我們已成為一家人了。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值得
(我愛達拉斯) 齊來打羽球─第六屆角聲盃羽球聯誼賽─
人生的追尋
過生日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