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人生的追尋

2014年11月
文/袁昶黎

記得 15、16 輕狂少年時,每每仰望天空,思想「人生何所 似?」而且常「為賦新詞強說愁」;後歷經大學聯考失意重考、 上大學度黃金歲月、在前線當兵、留美攻讀博士、成家立業五 子登科、回鄉辦學經商、退休返美,滄桑中重思人生。

《聖經 ‧ 雅各書》四章 14 節:「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 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 了。」人生無常,許多人忙忙碌碌過日子,好像從不知道有死; 又有許多人死了,好像從來沒活過。誰願過這樣「到此一遊」 的匆忙人生?

世上的一切均會朽壞,唯有神及祂的話語(《聖經》)及人 的靈魂永遠常存。人生的意義要與永恆的造物主連接,活出神 造人的目的:敬拜讚美神,管理神所創造的大地。我是基督徒, 我知我的身分,就是守好主道,為主打人生美好的仗,榮神益 人,勿妄自菲薄,也謙卑平和,不但獨善其身,還要兼善天下,貢獻造福人類。


43 年前筆者是東海大學學生團契負責人,曾邀請內地會韓婆婆作差傳宣教之夜的講員。她來自美國賓州,擁有博士學位, 年輕時曾說若中國人上天堂她寧可不上,但主耶穌的愛奇妙地 改變了她,反而差遣她到中國及台灣宣教 31 年。有意義與蒙福 的人生,就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愛神愛人及傳福音的 人生!

今天神正呼召我們:「來,來,來,來信耶穌;去,去,去, 去傳福音。」主耶穌頒佈大使命給每位基督徒:「你們要去,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 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 的末了。」(《聖經 ‧ 馬太福音》廿八章 19-20 節)面對神的呼召,當像以賽亞那樣回答:「我在這裡,請差遣 我。」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好習慣
一字之間
棋差一著
人生的追尋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