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一場愛的音樂會

2014年11月
文/許隼夫

9 月27 日晚上,愛之聲合唱團的慈善音 樂會吸引了300 多聽眾前來參加。愛之聲 合唱團用美妙的歌聲唱出上帝的愛與關懷。 除女聲合唱外,也邀請一些音樂家來共襄 盛舉,包括長笛雙重奏、古典吉他獨奏、 兒童獨唱等節目。每個節目都獲得熱烈的 掌聲。

愛之聲是一個女聲合唱團,成員是來自 不同教會的基督徒姊妹,由許卓美佐師母 組織並擔任指揮,團員們喜歡唱歌又有使 命感,願意配合教會團體傳福音,用詩歌 幫助病痛中的人及憂傷者,使絕望變成希 望,使憂傷變成喜樂。她們藉歌聲傳播上 帝的愛,讓人在痛苦中得到安慰、在失望 中獲得鼓勵、在軟弱中建立信心、在與病 魔抗爭中獲得勇氣。

這次音樂會的部分結餘將贊助「希望之 音」癌友關懷合唱團的活動。這個慈善音 樂會原計劃是小型音樂會,租用恩惠長老 教會的只能容兩百聽眾的副堂。後來贊助 的人卻越來越多,超過預定人數,不得不 改租大禮拜堂舉行。

音樂會開始,燈光漸暗,團員們手拿蠟 燭出場,排成一個心形──代表愛。在燭光 下演唱《主禱文》,氣氛莊嚴,非常感人。 接著演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哈利 路亞》、《請差遣我》等聽眾熟悉的聖歌, 都獲得熱烈掌聲。

被邀請參加這場慈善演出的都是本地的 音樂家── F. Rodriguez 的古典西班牙吉 他與Charango 獨奏,姿態輕鬆自然,演 奏手法特別高明。趙珮、溫雅如的長笛雙 重奏與鄭郁馨鋼琴伴奏,音色非常美妙, 演奏技巧與姿態均是一流。小女生Nikita Munsif 獨唱《馬利亞之歌》與《媽媽》, 歌聲天真純潔,獲得聽眾喜愛。

後半場的合唱《來跟從我》與《You Raise Me Up》,優美感人,雖然歌詞沒 有任何宗教術語,卻能令人有聖靈同在之 感動。Dvorok 的新世界交響曲《Going Home》,令許多癌友很受感動。壓軸曲 《維也納森林》獲得最大最久的掌聲,甚 至「Encore(再來一個)」的要求不斷。 最後,合唱團指揮許卓美佐師母帶領合 唱團唱她改編的《奇異恩典》,並邀請聽 眾一同合唱。這場愛的音樂會,一同敬拜 主,一同高歌讚美上帝的恩典,不但榮耀 上帝,也造福癌友與聽眾。

1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一場愛的音樂會
角聲關懷 陪走抗癌路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