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齊來打羽球─第六屆角聲盃羽球聯誼賽─

2014年11月
文/曹前

1

9 月27 日清晨,在FCBCD(達城第一華人 浸信會)的門口,一位姑娘精神抖擻地迎著朝 陽做著熱身運動,再走幾步,隱約聽到賽場裡 羽毛球拍擊球那清脆的聲響,進入場地,映入 眼簾的是志願者們已經開始忙碌準備的身影, 美好的一天拉開了序幕。

羽毛球運動,不僅是強身健體的運動方式,更是結交朋 友、建立友誼的社交形式。然而五年前的達拉斯,羽毛球 場地少之又少,更不用說舉行有組織有規模的羽毛球比賽 了。然而隨著達拉斯地區羽毛球愛好者人數不斷增長,幾 位熱愛運動的弟兄們有心要將散落在各教會的球友聚集起 來,進行跨教會的聯誼賽,於是第一屆「齊來打羽球-角 聲盃羽球聯誼賽」於2009 年4 月在FCBCD 舉行。自此, 角聲盃羽球聯誼賽 成為羽毛球愛好者 的一個傳統、一個 盛會。不僅如此, 通過場上的較量、 場下的交通, 我們 還見證了許多朋友 得著從耶穌而來的 永恆救恩。

時隔六年, 角聲 盃羽球聯誼賽再一 次回到了FCBCD 的 賽場,六年的時光讓選手們退去了青澀,在場地上揮汗如 雨,打得自信自如。而在他們背後,專業的場地佈置和精 心安排的賽制,讓第一次來到聯誼賽的我,感受到選手和 工作人員過去五年來的付出與努力。同樣產生變化的也有 比賽時間──往年的比賽都在春季舉行,而今年首次選擇 在秋高氣爽的秋日展開。在這涼爽的秋天舉辦比賽,也為 即將到來的寒冷冬日增添一份溫暖的回憶。

進入場地,簡單問好之後,選手們換上專業的運動服開 始熱身。工作人員也迅速各司其職,準備食物,組織選 手進行登記,分發T 恤,一切進行得有條不 紊。早晨八點,在簡短的禱告之後,比賽正 式開始。場上選手矯健拼搏的身姿、場下球 友們專注的眼神、裁判認真的記錄,彙聚成 最美麗的風景線。雙打中,選手們專業的動 作、精湛的技術,還有巧妙的戰術配合,讓許多場比賽都 不分伯仲,精彩紛呈。靈巧多變的動作讓觀眾歡呼不斷。 有趣的是,雙打的組合中,不僅有年齡相當的雙人組,還 有跨代的母子組合父女組,更平添了一份溫馨。賽場上爭 分奪秒,場下新友相聚,老友重逢,歡聲笑語。在不斷的 起起落落中,比賽分外激烈,而最後的總冠軍爭奪更是不 相上下,兩大教會科林郡恩友堂和FCBCD 同樣得到四項 冠軍盃、五項亞軍盃,總績分相同,難分勝負,最後取 決於Church Leader 組的成績, 東道主 FCBCD 稍勝一籌, 因此再次榮登冠軍寶 座。

羽毛球作為一種運 動,可達到鍛鍊身體 的目的,而作為一項 團體競技體育,又起 到聯合眾教會的作 用。今年的比賽規模 史無前例,六個教會 積极參與,100 多場比賽,這對於比賽的組織者是很大的 挑戰,各教會負責人與志願者相互配合,弟兄姊姊間彼此 擁有信任,相互支持,有相同的目標和服務大眾的心,即 使在具體工作過程中有不同意見,都可以互相溝通後毫無 保留地順服。

忙碌的比賽結束了,當天的吶喊助威和歡聲笑語還縈繞 耳邊,場上選手們矯健的身姿和場下不分你我的友好傾 談,還浮現眼前。讓我們帶著對往屆羽球賽的回憶,一起 期待更加精彩的下一屆比賽!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值得
(我愛達拉斯) 齊來打羽球─第六屆角聲盃羽球聯誼賽─
人生的追尋
過生日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