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值得

2014年11月
文/羅春

1自從8 月下旬轉入「力行ABC 學校」, 四歲的女兒Abby 也開始在學校每星期四下 午學畫畫,至今正好一個月。這天瞧瞧學 校走廊的藝術課展板,學生的作品張張色 彩均勻明麗,幅幅似模似樣。本沒想到看 見一張署名Abby 的畫,畫 著小女生,很有小藝術家風範,會是我的 Abby 嗎?心裡激動了一下,又不敢相信, 再去前台確認,熱情的李老師說:「全校 就一個Abby !」真是她!太讓我驚喜了, 驚訝她在這一個月學畫中的長足進步,遠 超過我的想象,不過見她近日在 家中越來越愛畫畫了,線條也越 來越準,塗色也越來越勻,不再 是以前的胡亂塗鴉了。再細細瞧 瞧畫中小女生的嘴巴,那真是她 畫人物的一貫筆法。

佩服老師教學有方,本想讓 李老師轉達對藝術課老師的敬 意,不想李老師說藝術課老師 就是她班上的Ms. Jenny ──她 的中文老師,原來如此!最近 也越來越多聽到她時不時冒一 句兒歌──「鵝大哥,上山坡, 紅帽子,白圍脖。」「阿姨將 我誇」,還居然會認識「拿」、 「誇」、「刷牙」等高難度 的字。我自己雖然就是中文 老師,但還沒有正式教她中 文認讀。英文的進步更不用 說了,從以前只會寫簡單幾 個字母,到能寫出一些簡單 單詞,從第一週聽寫只寫出一個單詞,到第二 週能寫對四個單詞中的三個,還知道什麼「短元音」等等, 數字的概念也日日增強,每週拿回家的書也認真閱讀。這 些先生也看在眼裡了,所以,當我第一時間將拍到的女兒 的畫發「短信」給他時,他也分外驚喜和高興,說了句「看 來這個學校選對了!」

感謝主!看見先生說這句話我百感交集,當初經歷了多 少掙扎、多少禱告和等候,箇中滋味唯有自知。為了順服 先生,很不捨地告別了女兒原來的私立學校,暑假兩個月 進了一所坊間口碑也不錯的注重知識教學的學校,可總是 心裡沒有平安,加之暑假師資變動,後來先生也同意轉 學。可到底要去哪裡呢?

七年前信主之初,去到一間教會,當時 正在為一所即將創辦的學校禱告著,所以 一直記得,後來有一次參加傳福音活動, 我們與這所學校再次相逢,深深記住了校 名「力行」,只是想到離家太遠,每次想 到又打消這個主意。直到年初,在一個特 殊場合巧遇力行學校的校長,她極力鼓勵 我考慮他們學校,說「一定 值得的!」現在面臨重新選 擇新學校,既想滿足先生想 要女兒多學知識,又想滿足 我想讓女兒從小在主裡健康 快樂地成長的願望,終於鼓 足勇氣,帶著女兒一起去參觀 了這個學校,神回應了我所有 的禱告,哪怕信心微小時想求 的一些印證,祂都一一回應, 最讓人高興的是當天參觀完學 校,女兒一出校門就用英文說: 「我的學校沒有木屑。」她是 指很滿意學校操場是軟地毯地, 沒有木屑。我感動她說「我的學 校」,於是這裡就真成了她的學 校。

欣慰的不僅是女兒在這裡學到 知識,更高興她在這裡身心靈健 康快樂地成長,校長、老師都是 敬虔的基督徒,每天步入學校, 從每個歡迎的笑臉,到老師認真極有愛心耐心地教課、備 課,就可深深感受從神而來的愛,女兒在這裡我是放心 的。「這個學校是選對了!」是的,順服就蒙福。「你要 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 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聖經‧ 箴言》 三章5-6 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值得
(我愛達拉斯) 齊來打羽球─第六屆角聲盃羽球聯誼賽─
人生的追尋
過生日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