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新

2016年2月
文/佘志明

在北半球過年,總是穿得厚厚的,在嚴冬裡期待著春天的到來。當春來大地萬象更新,自然對新的一年有著各種憧憬與希望。然而在南半球的我們,現在正是盛夏,雖然氣氛不同,但對過新年的期盼還是少不了的。說到新,可曾記得唸書時領取新課本;為過新年買新衣新鞋;到長大了有能力買一輛新車或是新房子。這些新的東西有一共同特點,就是其馨香氣味。新書、新衣、新車、新屋都有著特殊的香味,使我們對這些新東西多加珍惜。新年也有其馨香,聞不到但可以感覺到。為珍惜這馨香,很多人年初定下新年計劃,看新的一年為自己、家人能做些什麼。不管在年終能否完成這計劃,新目標使新的一年更有方向。然而,比新年計劃更重要的,是一生的計劃。這一生或餘生就是從今天起到我們離開世上那天為止,可這要怎樣計劃?那就是「新生」。

「新生」就是新生活及新生命。當我們信了神,就展開了新的生活。因祂的義我們得著新生命,從而每一天都活得馨香。這新生命跟其他的新東西不一樣,「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以賽亞書》三十三章6節)只要我們緊跟著衪,其馨香不會消退,每一天都能感覺到。

新年伊始,除了新年計劃,請您計劃一下「新生」計劃!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在澳洲過中國年
辭舊年迎新年
新年隨想
絕技與神蹟

猶太人過新年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