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事: 偽裝的平等婚姻

2016年2月
文/Mark D Thompson
譯/旋風

同性婚姻法案在澳洲已兩度被國會否決,但同性戀運動(簡稱同運)游說團體透過不同的偽裝手法,在世界各地取得驚人進展。繼同性戀非刑事化之後(英國1967,加拿大1969,美國1962-2003,澳洲1972-1997),不少國家透過修改婚姻的定義,賦予同性婚姻合法地位(荷蘭2000,加拿大2005,德國、法國和英國2013,愛爾蘭和美國2015)。

◎借平等之名

在澳洲,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口號是「平等婚姻」,認為人有權與相愛的人結婚。在平等和人權兩大理據的護航下,同運人士不容許任何反對聲音。對他們來說,反對同性婚姻等同反對平等和人權;反對者被冠以無知、不包容、食古不化、宗教壓迫、無腦的人等等貶謫之名。用輿論打壓反對人士,在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一直持續。但既已成功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為何還要窮追猛打異見人士?因同運的最終目標,是要他們的生活方式和行為被世人所接納和合法化。故此,歧視法例被用作懲罰異見人士和滅聲的武器,他們認為有良知的人應該擁戴自由和平等。

事實上已有無數理據反駁修改婚姻定義,悲劇的是不管任何形式、任何理據的反對聲音,很少獲得大眾聽取。基於宗教理由的論點,在沒有被充分了解之前已被擱置;任何涉嫌宗教色彩的論點均被貶為不合理性的論據。此外,就連非宗教人士擔心,改變婚姻定義對社會結構帶來不良影響,也被忽視。

打壓反對聲音並不是偶然個別事件,同運團體在過往精心策劃,如何改變社會各界人士的思想,扭轉大眾從反對變成接納同性婚姻。與此同時,同運人士成功獲取公眾輿論的「守門員」(新聞記者、電影商、教育界和政客)的支持。如果傳媒報導反對同性婚姻的聲音,當事人將被迫公開道歉或被撤職。正確的公開辯論,是在雙方尊重和諒解的情形下進行,然後作出評價,可是實情是反對的論點被壓制。

◎基督徒立場

同運團體精心策劃已超過數十年,基督徒在這議題上再不能保持中立。

《聖經》對關於同性戀的教導,不單局限於五處帶責備的經文(《創世記》19章、《利未記》18-20章、《羅馬書》1章、《哥林多前書》6章和《提摩太前書》1章);更重要的是,看《聖經》怎樣描述從神的創造至世界終結人與神的關係。《創世記》二章,夏娃被帶到亞當面前,與他連合;《啟示錄》十九章9節,信徒被邀請參加羔羊婚宴;《啟示錄》廿一章2節,聖城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好像打扮整齊等候丈夫的新娘。

神創立婚姻的目的,是一男一女彼此成為終生唯一的伴侶,彼此扶持和接納。男女婚姻的關係,就如基督和教會的關係這樣密切(《以弗所書》五章)。性也是神造人的其中一部份。神的原意是讓人享受夫婦之間的性愛,並且傳宗接代。篡改婚姻定義,就是改變人類得以繁殖的根基。《聖經》看待夫婦之間的性愛為正面的事情(參《箴言》五章18-19節),人類看待性應與神的原意看齊,尊重婚姻和性。

然而,當人類選擇活在己意的時候,就試圖推翻神的真理,把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墮落後的後果,就是面對來自四方八面的誘惑和罪行,包括性的誘惑,例如濫交、通姦、同性戀等。

雖然罪破壞了世界,但神的恩典拯救了我們,不是我們有什麼好。因此,要用關心而不是譴責的態度去對待被性捆綁的人。讓他們了解福音的好處超乎他們所能想像;讓他們知道人是可以活在無羞恥、無恐懼和無譴責的生命中。基督徒的責任,用無條件的愛,且在神的真道上不妥協的原則下,謙遜地宣揚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勝過死亡,並且復活。祂成就了全人類的救贖,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神的恩典,包括同性戀和相關的人士。人類要悔改,不要再按己意而行事,以自己的意思去決定什麼是善和惡,唯獨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其他國際時事文章

偽裝的平等婚姻
為愛麗澳特夫婦祈禱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