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播音人語) 人心比萬物詭詐

2016年2月
文/蕭樹偉

近年因為電台的「資源重整」,我被安排兼顧新聞部及兼任新聞報導員,起初有點不習慣,懷疑自己一把年紀尚能學習新的東西嗎?最後勉強勝任,證明自己仍年輕!上帝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兩年,由於報導新聞,對國際及本土新聞時事了解多了一點,這是我的得益。

2015年最令人厭煩者,莫如ISIS伊斯蘭國這個恐怖組織。其實恐怖襲擊自古有之。我年幼時,於西德慕尼黑世運會中,便有屠殺以色列運動員事件,被稱為「黑色九月」,繼而劫機、挾持人質及放置炸彈等,恐怖氣息瀰漫整個70年代。

今天的ISIS,打著宗教信仰旗號濫殺無辜,為派別之爭連自己的回教徒都殘殺。然而,這樣只崇尚血腥暴力的組織,竟然在世界各地吸引了這麼多年輕人的加入,甘願為了一個模糊不清的目標大開殺戒,這是何等令人惱恨及費解?

911事件發生之後,有人問葛培理(Billy Granam)的感受,他引述《聖經‧耶利米書》十七章9節:「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當年我被911事件弄得甚為困擾,不斷問及原因何在?為什麼會有人不顧及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去做這些喪盡天良的事?原來上帝早已給我們答案。

今日恐怖組織所做的一切匪夷所思的事,真是壞到極處,如此可憎可怕。因此,投入上帝的懷抱中,得神的保守乃是我們最正確的選擇。

其他藍山集文章

(播音人語) 人心比萬物詭詐
「有型」之美
抗議的信徒
(護士手記) 新年感恩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