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開始禁食禱告文

2016年2月
文/小惠

我們住的房子建在一塊五畝地上,地窄且長,中間有一條小溪,地這邊到地那邊需一個小時。這房子當時價錢不是很高,奇怪的是無人問津,原來另一邊的入口街道早已被市政局封了。沒有另一個出入口,不能把這五畝地分割,將來是很難找到買家的。於是我們找律師要求市政局把路解封。

問題結伴而來,使我疲憊不堪,帶著一臉沉重去參加教會愛筵。席上遇見陳牧師,是我們非常敬重的牧者。他主動關心,得悉我們的問題,就教導我們如何把重擔卸給主,還請了多位弟兄姊妹準備在第二天晚上,到旅店地盤為這事禁食禱告。要專心仰望神,把一切事情交托祂,祂必為我們成就祂喜悅的事。果然是這樣,星期四晚禁食禱告後,星期五早上十時律師給我們電話,她也是基督徒,「真是神蹟,等了這麼久,今早一回到公司,我就看見桌頭放了兩個文件。一個是買地合約,對方簽妥了,就等幾個星期便可以成交;第二個文件就是向市政局的申請成功了,那條路很快便解封。」神啊!我要大大讚美你,你獨行其事,唯有你可以施行拯救!神所賜的福多而又多!

五個星期後是成交的時間,誰料對方律師發信給我們,提出十大附加條件,否則不作成交。其中一條要求,是要我們在建築物下加塑膠墊用作防震,並且要用他們特派的工程師監工,每一天工資是五千澳幣。簡直豈有此理!旅店已經蓋到第二層,怎能把它抬起來再放塑膠墊?這分明是勒索!我氣得滿臉通紅,拿起電話打給律師,「取消附加條件我們付餘款,否則我們也不成交」。我大聲痛哭,真不知後果將如何。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陳牧師打來電話。牧師為這事召集弟兄姊妹,到旅店地盤再一同禁食禱告。神聽禱告,憐憫我的苦情,兩天後神蹟再次臨到。對方律師選擇收餘款,取消附加條件。終於成交了,哈利路亞!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祂是公平公義的神,依靠祂的便得勝!工程繼續,信心加增。

是時候為旅店改名字了,我徵求丈夫意見,他認為這是小事,授權由我來決定。我想,在《聖經》中找個好名字應該不會錯。「亞伯拉罕(Abraham)」,是神與他立約後給予的新名字,神立他為多國的父,他也是信心之父,就改名為「亞伯拉罕旅店」好了。

當找人打價做光管招牌時,得知價錢是按字母計算的,字體不能太細,字母太長又不夠地方。於是要另找名字,我再查《聖經》,要找一個名字短又具特別意義的。在《創世記》有這樣記載:「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參六章9節)與神同行,正是興建這間旅店的目的!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開始禁食禱告文
遏止家暴靠真愛
建立信任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