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清潔能源車輛

2016年2月

澳增託兒津貼

聯邦政府修訂託兒津貼:2017年開始,年收入6.5萬至17萬的家庭,每週將會多獲30澳幣津貼,每年多獲1,500澳幣。

後院泳池安全

皇家紐省救生會的數字顯示,全省35萬後院泳池八成不合安全標準。在過去13年,紐省有83名兒童在後院泳池溺斃。救生會呼籲:有泳池的屋主要全面檢查泳池或戶外喷浴池的安全;向當地市政府登記。了解更多安全貼士可登入www.bepoolsafe.com.au

澳推企業家簽證

澳洲將推出企業家的新簽證類型;該簽證將於2016年11月開始簽發,面向有創新觀點,獲得第三方資金支持的企業家。

澳郵政辦奶粉快遞

澳洲郵政正與國內嬰幼兒奶粉生產商密切合作,提供零售批量將嬰兒奶粉寄往中國的服務。目前澳洲郵政已在墨爾本五間郵局試行,如有需求,將會擴大這項服務。

澳最低郵費增加

由於寄信業務大減,2014至2015年度,澳洲郵政服務虧損2.22億元。為了保持澳洲寄信系統的服務,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同意澳洲郵局的最低郵資上升至1元,升幅達40%,並且投遞時間延長兩天。

特製中藥試服

中國醫學科學研究院及西雪梨大學國家另類醫學研究所,組成聯合工作隊,研發了一種混合人參、銀杏、藏紅花等藥材,名為「塞絡通SAILUOTONG(SLT)」的藥物。初步研究顯示,藥物能改善血管性癡呆病人的識知及記憶受損。超過200名罹患癡呆症的澳洲人將參與試服,在賓士鎮力琴醫院試驗。有興趣者可致電(02)46203578或電郵dementialtrial@westernsydney.edu.au查詢。

非法購房產將重罰

外國投資法寬限期內,違反民居房地產管理法的外國投資者,獲准自首並繳交輕微罰款。現期限已過,違法的外國投資者將受到重罰。澳洲稅務局全面負責執行管理,個人刑事罰款金額已增至13.5萬元,或監禁三年;公司罰款最高額達67.5萬元。

市公校實行雙語教學

南澳政府邀請市區學校成為首批雙語教學的公立學校。2017年起,三年級以上增加普通話授課;小學低年級學生及初中學生亦要學習普通話,為接受雙語教學預備,計劃將橫跨三年級至十年級。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清潔能源車輛
社區短訊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