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越南的9歲小女孩金福被汽油彈爆炸的火燒光了衣服哭着逃命,這張照片震撼了世界,也讓金福從此經歷身心靈的創傷,直到她認識耶穌,才能饒恕。 芝城園地

1972年6月8日,當一群小孩子無憂地在越南的一個寺廟旁的空地玩耍的時候,一個從軍機上擲下的「凝固汽油彈」落在附近。爆炸響起後,那群孩子慌忙逃走,當中一個九歲的女孩子,甚至穿在身上的衣服都被燒光,只能光着身子與其他孩子一起逃命,尖叫聲、哭聲與恐懼充斥着整個場景。這個震撼的畫面被一名記者當場拍攝下來,很快成為當時報章的頭條,而那名記者亦憑着這張相片獲得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成為記錄越戰的一張經典相片。

27B1.jpg

這個不幸事件改寫了這個女孩的一生,她的名字叫Phan Thi Kim Phúc(中譯潘金福)。Kim Phúc住了超過一年的醫院,經過無數次的手術,身心靈均受創傷,羞辱、憤怒、憂鬱各種情緒不斷地侵擾她。她提出了無數的問題,亦希望尋找到答案。直至19歲的那年,她在一間圖書館得到一本新約《聖經》,因此認識耶穌得到重生,成為基督徒。藉着信仰,她重燃對生命的希望。她與耶穌之間建立了一份美妙的結連,靠着禱告的力量,她學懂了最寶貴的功課:寬恕!

這是個有關重生的真實故事。在《聖經》的《約翰福音》第三章,主耶穌對一個猶太人的官尼哥底母,提出了重生的問題,祂強調:「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5節)主耶穌並非要我們重新投進母胎再生,而是藉着相信神而在靈裡重生。祂清楚地宣告:「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16節)這個永生,除了是將來的盼望,更是一個可以看見神的國的憑據!

踏進四月份,就是一連串記念主耶穌為我們罪的緣故釘身受死,顯出其犧牲的愛的日子。主耶穌在被釘後第三天復活,並升到高天,承諾將來會接我們回天家。受難節與復活節不只是紀念主的節日,更是神為愛的緣故,給我們相信祂並與祂連結的機會。接受這份救恩的人,便好像潘金福一樣,能夠重生,並從耶穌裡獲得最大的力量:愛與寬恕!若你還未認識耶穌,正好藉着四月的節日,邀請你來認真思考人生。其實,正當你在尋找信仰之時,耶穌早已在尋找你,並等着你的回轉!

重生的故事|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