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妻子請求醫生將她自己毀容,竟是因她甚愛丈夫?! 德州園地 家庭 信仰

女兒帶着剛滿月的孫兒因高燒去醫院,看着護士針扎在無助的孩子身上,她哭了,似乎告訴我:「現在我開始懂得做媽媽的心。」記得在先生被主接去前罩着呼吸器費力作生命掙扎、插着鼻胃管難過的表情,又聽見其他病房不時傳來疼痛者的呻吟與哀號……想起主被掛十架、經受呼吸困難與肉骨撕裂的痛……我開始思想主深長的愛,選擇相信我看不到的「主為祂所愛的人所預備,即便在人生最後最難的一刻,都是主親自替他們承擔,讓他們在祂懷中安詳的安息。」主伸出釘痕手說:「孩子,把你的傷痛交給我,讓我代替你。」

在客西馬尼園,耶穌禱告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這時刻有誰知道天父的心?看着獨生愛子走上十架,這個痛絕非有限的人類所能理解或承擔的!耶穌以一個完全的人來代替世人罪的刑罰,與天父隔離,撕裂刀割的痛在祂身、心、靈上。《羅馬書》五章8節:「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一位妻子替被火燒毀容的丈夫求醫生做整容,醫生要求她把丈夫帶來。妻子說,丈夫因未能把父母從火窟中救出,所以陷在極深的自責與懊悔中,每日躲坐在黑暗房間裡,連妻子都不願見。醫生說我可以做整容,但是他不來,那我就沒有辦法了。妻子傷心地說:能否把我毀容成像他一樣呢?或許他就會讓我進去看他了。醫生傻住了,因為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要求,他受感動決定去見她丈夫。醫生敲門說可以替那位先生整容恢復,但裡面傳出不耐煩的聲音說他不要醫治,要醫生立刻離開。在試了好幾次後,醫生告訴他說:「你若不出來,你的太太就要我把她也毀容成像你一樣,好讓你接納她。」裡面經過了一段沉寂,門鎖慢慢轉動,丈夫終於出來,是因為被太太的愛打動。

《彼得前書》三章18節:「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上帝面前。按着肉體說,祂被治死;按着靈性說,祂復活了。」今天,耶穌基督也正是為了愛,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子,要我們這些身心靈被毀容的人,能得到醫治和拯救。然而耶穌的愛遠遠超過那位妻子,祂為了愛不單成了被毀容的,祂更用贖罪替代的大能醫治好我們被毀的容貌,甚至替代我們而讓毀容做在祂自己身上,讓我們變成榮美、完全,全人被醫治。這是何等大的愛!有什麼能讓我們拒絕這麼大的愛的呼喚呢?讓我們快快奔向那愛我們的主吧!

耶穌基督的替代|竹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