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偷渡入境能否獲合法身分 生活資訊

于女士問:我是美國公民,今年2月和先生在波士頓登記結婚。婚後恩愛,生活穩定。我的先生多年前從美國邊境偷渡入境。他沒有申請政治庇護,也沒有移民法庭的遞解令,但至今沒有身分。我也諮詢了不少律師,都說他的案件很難。請問,他是否仍有希望獲得合法身分?

答:你的先生因為沒有移民法庭的遞解令,所以獲得美國合法身分的機會還是很大的。簡單來講,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驟來操作:

第一步,向移民局遞交I-130夫妻關係申請。目前的申請費用是535美金,處理時間大約為一年到一年半。因為你們夫妻關係的真實性,相信移民局會順利批准的。

第二步,在移民局批准I-130夫妻關係申請後,會將批准資訊轉到美國國務院的國家簽證中心。按照簽證中心的要求,需要支付擔保費120美金和簽證費325美金。

第三步,支付擔保費和簽證費之後,你的先生需要向移民局遞交I-601A豁免申請,目前申請費是715美金。I-601A豁免申請是要向移民局證明:如果你先生無法獲得美國的合法身分,會對你造成極端和不尋常的痛苦。其實,這一步是最難的,因為移民局需要你們提供大量的文件,來證明你的身體、心裡和精神上遭受的痛苦。

第四步,如果移民局批准了I-601A申請,案件會再次回到國家簽證中心。到時,你需要提供經濟擔保資料,而你的先生則需要提供無犯罪公證書等各種檔案。

第五步,在國家簽證中心審核完檔案後,會安排你先生在中國廣州美領館的移民面談時間。那時候,你先生需要飛回廣州,做移民體檢並接受美領館問話。該問話只是程式性的,他應該會順利得到移民簽證。

第六步,在你先生獲得美領館的移民簽證後,即可返回美國。最後需要支付220美金的綠卡製作費,綠卡會在他入境後的120天內寄到。

以上是所有申請步驟,幫助你們了解整個過程。若想申請,我建議還是需要聘請專業而且有口碑的移民律師來幫助你們。

偷渡入境能否獲合法身分|劉汝華律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