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曾經重重傷害過你的人請求饒恕,你心中的傷痛重新浮現,你可以怎麼做? 德州園地 信仰

現今世局動蕩混亂、有屠殺平民百姓的戰亂,許多人無辜喪命,更多人家庭破碎、流離失所,淪為難民。這表面上是某些掌權者的驕橫、貪婪、仇恨和任意妄為,其實背後是撒但黑暗權勢的興風作浪。

主耶穌教導門徒說,當惡人欺負我們時,不但不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還要以恩典來對待他們,甚至要愛仇敵,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這怎麼可能呢?我們都習慣於講道理,被欺壓的時候我們的心靈受傷,總想討回公道,若要去愛仇敵,恐怕人間沒有這樣的愛吧?

彭柯麗是一位荷蘭基督徒。在二戰中納粹屠殺猶太人時,冒着生命危險救出800位猶太人。後來終被關進集中營,不但受盡折磨、煎熬、羞辱和毒打,她姐姐也死在集中營,使她心痛至極。戰後,她開始到處傳講饒恕的信息,已經是很不容易了。有一次當她走下講台後,一位以前集中營裡最殘暴的獄卒之一走到她面前請求她饒恕。當年的場景再次呈現腦海中,她頓時僵住了,血液也好像都凝固了,過去種種的刺傷又浮現在心中。她怎能忘記,她怎能饒恕?

然而在人不能,但是在上帝凡事都能。她知道她必須饒恕,因為那是主耶穌的命令,不是靠情緒,而是靠意志。當她心裡呼求主耶穌伸手幫助時,上帝的能力帶着醫治的暖流進入她全身,從天上來的愛立刻醫治了她心靈中所有的創傷,以致於她能說出「我全心饒恕你。」她的眼淚奪眶而出。讚美上帝!

在生活中的許多事上,我們也需要上帝來幫助,需要聖靈將天上的大愛澆灌,醫治我們心靈的創傷,以致於得着從上頭而來的能力,能夠饒恕那些本來不可饒恕的人,讓上帝的愛充滿人間,驅逐黑暗權勢帶來的兇殺和仇恨,讓上帝的旨意通行在世上。

上帝是公義和慈愛的上帝,申冤在主,主必報應。不知悔改的人,將來會被丟入火湖中受永火的刑罰。接受耶穌救恩者可通過審判而永遠與上帝同在。上帝的旨意,是要使萬民因着遵行祂的旨意而蒙福。請問讀者們,你希望這個世界充滿仇恨兇殺,還是充滿上帝的大愛?

仇恨與饒恕|天客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