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起伏、處境艱難、心靈枯乾?在新一年的開始,如果未曾聽聞過耶穌基督的故事,邀請你來認識祂,或許這就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開始。 芝城園地 信仰

在告別2022年、踏入2023年之際,正是每年一度做一些個人回顧與前瞻的好時機。反思的時候,除了關心自己的事情外,不期然會放眼世界、環顧四周;耳聞目睹的,似乎都不是一些令人愉快的事。疫情依然若隱若現,似遠還近,好像總揮之不去;打仗或打仗的風聲,於2022年此起彼落,俄烏戰爭引發了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恐懼;油價急升,通貨膨脹,更是所有人的切身之痛;加上各地的天災人禍,治安日差,罪案頻仍……如此種種,令人經常擔驚受怕,雖未致寢食難安,也帶來不少生活壓力。總結各種影響時,發現人們普遍產生以下三種情況:

1、情緒的起伏:即使生活在小小的社區,只要你能接觸到外界資訊,不管是透過無遠弗屆的互聯網,或是左鄰右里的耳語相傳,都會因為得知周圍所發生的事而產生情緒的起伏。由三年前疫情開始,很多人都刻意減少社交接觸,可能連以往最珍惜的好友或家人飯局都相繼減少,更有些未有踏足教會達三年之久,長久屈居家中,難免會引致各種情緒病的發生。

2、處境的艱難:面對各種的壞消息,每每影響到各人的日常生活。經濟的壓力、家人相處的磨擦、工作上的不穩或繁重、甚至人際關係上的張力,往往就是每個人每天所要掙扎的處境。這些每天都在上演的處境及困難,並非一朝一夕便能解決;身處這些艱難的困境中,容易使人產生無助感及無力感。

3、心靈的枯乾:緊張的生活再加上以上各種的困局,不同的人都會選擇不同的方法,去舒緩壓力或尋找逃離困境的方法;即使短暫的娛樂或片刻的歡愉,現代人都努力去滿足那份心靈上的缺乏。即使是物質上的追求,或是各類情感的慰藉,都只能短暫填補心靈上的枯乾,那份剩下的空虛與孤寂就是現代人的寫照。

在新一年的開始,如果未曾聽聞過耶穌基督的故事,邀請你來認識祂,或許這就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開始。剛剛過去的聖誕節,就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節日。祂的降生,正是顯示其謙卑與愛的一面。祂雖然是創造天地的主宰,卻選擇在馬槽裡出生;雖有牧羊人及東方的博士來朝拜,但出生不久便要逃往埃及,逃過王的殺害,待王死後才能與父母返鄉,並在一個籍籍無名的小村莊拿撒勒成長……作為天地的主,道成肉身降世為人,本應有顯赫的出生與成長,但祂卻選擇如此卑微地出生;我們作為被造之物,又有何可誇呢?不認識自己的渺小與無能,便很難看得見神的偉大與能力!基督信仰並非一個能解決世上所有問題的萬能方法,而是提供能改變自己去面對各種困難的一條鑰匙。《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如果你現今面對生活上各種的艱難而不能解決,又或者內心的空虛一直不能填補,請相信耶穌來到世間就是要尋找像你、像我的這類人。

一年之計在於初,趁着年初要計劃及展望的時候,就讓一切從耶穌開始,嘗試接觸附近的教會或基督徒,認識耶穌,成為你面對各種挑戰與困境的好機會,以信心去迎接新的一年。

一切從耶穌開始|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