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紅藍卡) 生活資訊

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紅藍卡)是政府的醫療保險,只要年滿65歲;或是未滿65歲,卻符合殘障資格,便可申請,但申請人必須是美國公民或合法居留者,並且在美國連續居住至少五年以上。

聯邦醫療保險四部分

Part A——住院保險(Hospital Insurance)

這部分是用來支付住院費用的,如果在美國工作超過40個季點,而且滿65歲,就將自動獲得A部分的保險,不用負擔每個月的保費。如果工齡點數不夠,通常是自費購買這部分保險。

Part B——醫療保險(Medical Insurance)

這部分的保險是用來支付醫生的診療費、門診費、醫療護理費和不包括在A部分的費用。Part B醫療保險每月收取保費,如果您已經申領社會安全局的退休金,保費會直接從退休金扣除。如果您仍然工作,想繼續享用雇主提供的醫療保險,也可以暫時不買B部分保險;到雇主不再提供醫療保險前,請及時申請Part B。

Part C——Medicare Advantage計劃

這部分的保險,是由私人保險公司和聯邦政府合作的保險計劃,兩者加起來一起負擔醫院診療費、醫生看診費和其他在保險範圍內的醫療服務;大多數會包括處方藥物的費用(Part D)。

參加Part C資格,是必須同時擁有A、B部分的保險,大部分的私人保險公司都要求您選擇一位家庭醫生,由他來協調您的醫療護理。不同的保險公司會有不同的健保計劃,除了急診或洗腎等特別需要外,會指定您看哪些醫生、專科或醫院。有些計劃會提供特別福利,例如預防保健、處方藥和健身等。有些和聯邦合作的私人保險公司會要求你負擔額外的保險費,有些則不用額外付費。

Part D——處方藥物(Prescription Drugs):

D部分是用來負擔處方藥品的,D部分可以自由加入,如果沒有加入,後來才選擇加入,可能要負擔較高的保險費。有些聯邦醫療保險的計劃承保處方藥,D部分的費用由私人保險公司承擔,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保費和不同的藥單。

什麼時候加入聯邦醫療保險

正常加入聯邦醫療保險的年齡必須是65歲;就算是提早退休,已領取社會安全局的退休金,或是您的配偶已屆65歲,已加入聯邦醫療保險,您還是要等到65歲才能加入。

初始註冊期——將滿65歲的人,是在初步加入的階段,一共是七個月的時間:從65歲生日那個月以前的三個月,包括生日的月份和生日月份以後的三個月。申請人可以親自前往社會安全局辦理,也可以登錄社會安全局網站(ssa.gov)辦理。

聯邦醫療保險是全國性的,可以去任何接受Medicare紅藍卡的醫療機構接受護理。聯邦醫療保險福利和服務很多,但您要負擔自付扣除金(Deductible)和共同保險費(Coinsurance),而且,福利不包括眼科或耳科等,因此很多人選擇買Part C,來補聯邦醫療保險的不足。

不同的保險公司有不同的計劃和福利,在加入之後,宜檢視、確定其福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每年10月15日至12月7日是開放註冊期(Open Enrollment Period),可以重新更換計劃。當然,要查清楚您常去看病的醫生或醫院是否在該保險公司的醫療網絡內。

了解聯邦醫療保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