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意分享,就是相信,就是使人快樂、和睦,讓我們身處的世界滲入陽光與喜悅 社會 信仰

時光荏苒,我們走過了生命的花季,迎來了新一年的起點。這是筆者最喜愛的時間,彷彿讓我們再次有機會去完成未做好的事。

筆者希望以「分享」來開始新的一年。這裡的分享有兩層意思,也許可以從以下的小故事領略一二。從前在一個綠意青蔥的森林裡,住着五隻不同顏色的大象和一群小松鼠。一天,牠們發現森林長了一棵很高的樹,樹上結了一簇簇很美麗的果實。藍色的象在想:「我要爬上樹摘下果子!」但因為牠太胖而爬不上樹。黃色的象也很想一嚐美味的果實:「讓我找來一道梯吧!」但牠的梯子太短了。這時,紅色、白色和紫色的象也各自在想辦法,希望能首先摘下最美味的果實享用,但牠們都很沮喪,各自遇到不同的困難,無法把果子摘下。

這時,牠們發現身邊的一群小松鼠正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分享着果子。紫色象很詫異地問其中一隻小松鼠:「你是怎樣把果子摘下的?」小松鼠答:「不是我,是我們!」原來,小松鼠們經過討論後,想到要合作疊起來,成為一道高高的梯子,便能摘下樹頂美味的果實。「來吧,這些是給你們的!」小松鼠把一部分果子分給大象們,讓森林裡所有動物都可以嚐到可口的果實。

大象們「我」的問題,被小松鼠的「我們」解決了。分享是我們生活不可分割的元素,然而,分享也是一種心靈需要。當你與別人分享快樂時,會收獲兩份快樂。初學畫畫的孩子,必會迫不及待向父母展示完成的作品。經過分享的快樂會令其中的愉悅變得更大。今天不同的社交網絡平台,有如雨後春筍般大量湧現,正反映人對分享自己生活事物的慾望和需要。

造物主創造天地萬物,正是分享的極致例子。上帝本可以獨自享受一切榮耀,但祂透過創造與我們一同分享,而背後的動力就是愛。主耶穌不只是天上的晨星,祂親自成為我們其中一人,分享分擔我們的喜與哀、期盼和失落、歡笑與眼淚。祂用生命告訴我們怎樣分享自己,透過付出,卻成就完滿的愛。

使徒保羅對主耶穌有這樣的描述:「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二章5-8節)這顆在天上最亮的晨星,選擇來到世界照亮他人。只有真正了解和認識其中意義的人,才會照着主的榜樣去分享自己。

分享就是這樣奇妙的事,它能使快樂增大,令悲傷減少。學會分享是成長、成熟的表現。樂意分享,就是相信,就是使人快樂、和睦,能縮短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空間,讓我們身處的世界滲入陽光與喜悅。

從「我」到「我們」|貝琳達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