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鴨也認得人的聲音,因這愛心「鴨媽媽」也天天來餵鴨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回顧轉眼即逝的過去一年,我尋回一段美好的時光——6月初下了場雨,晚飯後趁涼快去小溪散步,也想看看一群曾見過的小野鴨。雨後溪水滿了些,一群小鴨子跟着鴨媽媽在水中尋找食物。忽然聽到「Baby、baby……」呼喊聲由遠到近,一位女士手提小鐵桶走過來。我好奇地問:「你找Baby?這裡沒有小孩呀?」她說整條溪的鴨子都是她的Baby,接着她又呼叫Baby,水中的大小鴨子都往她奔來,她從小桶子抓了把東西往鴨群拋去,鴨子便吃起來。我問那是什麼,她說是碎玉米。她說每天傍晚在小溪上游開始呼叫「Baby」,野鴨子認得她的聲音,一群群紛紛棄水游到岸邊,享受美食。

我禮貌地詢問怎麼稱呼她,她回答:「叫我鴨媽媽吧。」我問她天天來餵鴨嗎?她說天天來,已堅持七年了。我很好奇,她笑着說是接替她女兒的工作。我知道那一定有故事,我懇請她講講餵野鴨的由來。因為我們碰見過幾次,也許看到我對野生動物的關心,她欣然邊走邊談,同時餵鴨。

她的家就住在附近,先生是牧師,她自己也工作。他們都很忙,搬來時女兒才五歲,經常全家來到溪邊餵鴨子,是家庭活動之一。女兒漸漸長大,也常常單獨來餵鴨,從孩童到上大學前都堅持每天來餵鴨。完成學業後,她離家到別的州工作,只要回家一定會來溪邊看看和餵鴨。直到七年前,女兒因病離世回天家,她答應會接替女兒的心願來餵鴨。現在她和先生都退休了。

感恩,自從每天來到溪邊,從上游到下游,一路上一群群鴨子大大小小,有的跌跌撞撞,也有飛來飛去天連地地連天。上帝就這樣讓「鴨媽媽」從關注,到深愛這些天生天養的鴨子,治癒她因失去女兒的悲哀,並得到極大的安慰。作為「鴨媽媽」,她知道鴨子受傷、生病,便打電話或直接到市政府的管轄野生動物保護處稟告。多年以來,那部門的員工接電話知道是她,便會稱呼「鴨媽媽」。我們邊餵鴨邊交談,她抬頭望着天說,女兒在天上、在耶穌懷裡,每天陪着她餵這些鴨子。

此時此刻,「鴨媽媽」呼喚Baby,又來了一群鴨子,小桶裡的玉米碎一把把地拋向鴨群。我更理解《聖經》上耶穌說的「我是好牧人,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眼前的鴨子們認得「鴨媽媽」的聲音。我在感動之餘向「鴨媽媽」道別,而她仍繼續往下游走,餵養那些天生天養的鴨子。

鴨媽媽|燕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