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這救恩 芝城園地 信仰 見證

每年11、12月,到處充滿了節日氣氛,對基督徒來說,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來自香港的我,因為小學中學都是在教會學校就讀,聖誕節是一個我由小到大都會慶祝的節日。少年時,相對於耶穌的出生,我更看重的是那十多天的學校假期。而感恩節,我則是印象模糊,也沒什麼感覺,可能是由於沒有假期的關係吧!

來到美國之後,才了解多一點有關感恩節的起源,原來當時的新教徒初到這片土地,度過艱難,他們慶祝收成歡喜快樂,同時也表達對幫助過他們的原住民,更是表達對神(上帝)的感謝。但時至今天,當北美及世界各地都在慶祝感恩節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恩的事情和對象,有多少人還會回到感恩的源頭?我聽過不少人在感恩節對父母感恩、對朋友或弟兄姊妹感恩,又或者對於能平安度過一年,甚至為自己能有所成就感恩,但若歸根究底,大家有否對於那位創天造地的神作出稱頌及感恩?

在感恩節中普遍被引用的《聖經》經文有《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還有《腓立比書》四章6-7節:「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兩節經文都很清楚指出我們感恩的對象,其實是我們所相信的主耶穌基督,而所要感恩的,是「凡事」,原文亦解作每一件事或所有的事。這或許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提醒:當我們說感恩的時候,那對象是否只是眼前看到的人或事,而並非那位賜我們平安、並保守我們心懷意念的耶穌?

感恩節過後一個月,便是紀念主耶穌降生的聖誕節。《路加福音》二章記載,耶穌出生不久被帶到聖殿,兩個看見嬰孩耶穌的人,一個是西面,另一個是女先知亞拿,他們都受到聖靈感動,都馬上稱頌、感謝神。西面特別提到:「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西面眼睛看見了神的救恩,以致他會稱頌神,那我們如果又看過,更嘗過救恩的喜樂,有否藉着這個感恩與紀念主的季節,重新反思神所施下的恩典與慈愛,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亞拿更將主耶穌的事對別人講說,我們也應向還未信主的親朋好友分享,以致他們都能「看見」神的救恩!

感恩這救恩|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