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糯米飯:暖胃又暖心,增強抗疫,提升快樂! 美食

今天介紹一個暖胃又暖心的甜心糯米飯——豐富營養,有助增強抗疫;清香甜味,有助提升快樂。

主要食材——糯米一杯,先用清水浸泡過夜。紅糖(以往吃糯米飯都是鹹的,原來還可以做甜的),需要三分之一杯。其它,葡萄乾四分之一杯;枸杞四分之一杯;紅棗四粒。

按照中醫理論,糯米飯有助氣息暢順,補脾胃和益肺氣,對增強抗病體質大有幫助。我們取其暖胃作用,也是當季的好食品。

紅棗最大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高,對健脾養胃、補血益氣、護肝強體,都很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成果表明,枸杞有扶正固本、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延緩衰老、抗病拒毒等多重醫藥功效。常吃枸杞對增強體質,抵禦病毒侵害,可以說是有益無害。

葡萄乾也是好東西。特別針對容易侵害人類身體的多種細菌,葡萄乾具抗菌抑菌作用。雖然這並不能跟病毒相提並論,不過人體若能在抵禦細菌中築起一道牆,相信病毒也不那麼容易侵害進來吧?

做法不複雜。先找來一隻飯碗,放入四粒紅棗,然後撒上一層糯米,覆蓋住紅棗,撒一層紅糖粉,將葡萄乾、枸杞分散撒在糯米上,然後再覆蓋上一層糯米,再撒上紅糖粉,鋪平所有材料。倒入清水,分量是剛好浸到糯米面為止。

用錫紙包裹盛好糯米飯的飯碗,放入蒸鍋內,高溫蒸煮50分鐘。這裡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不少人在蒸完後發現,糯米飯並未完全熟透,還有夾生的顆粒。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建議在浸泡糯米時,寧可泡多點時間,把米泡透。足夠浸泡時間的糯米,就不會出現夾生狀況。

糯米飯雖然能夠暖胃甜心,但一個人真要做到不論逆境、順境都開開心心,就要懂得感恩,因為上帝是救主,我們一生都活在祂的恩典裡。當我們捧起飯碗時,記得先感謝上帝,這樣的話,你一定會品嚐到更甜的滋味。

甜心糯米飯|曾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