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問:我先生已有Medicare。我已65歲,但在美國工作不到10年,可以申請Medicare嗎?

答:可以。雖然你在美國工作不到10年,但因為你先生已經有Medicare,妳可以依據配偶的原因申請。

問:我去社安局申請老人醫保卡,收到寄來的Medicare卡只有Part B,沒有Part A;據說是因為我只有工作8年記錄(32個點數)。因此所以我想再繼續保Obamacare,暫時不要Medicare,可以嗎?

答:你已經工作8年,願意買Part A的話,保費每月259元。如果打算繼續工作直到足夠10年(40個點數)時再申請Part A,你可以去社安局取消Part B,而繼續參加Obamacare健保。請留意,取消了Part B,以後你會收到每年Part B的10%罰款,以及Part D藥物計劃每個月1%的罰款。

問:我今年和先生分開報稅,我可以買Obamacare嗎?

答:可以,但是你不能拿到政府的補助,除非是已經離婚,才可以各自申請Obamacare。

問:因為有工作在台灣無法每半年來美國,我最近取消了美國永久居留綠卡。請問以後再來美國時,我可以申請歐記健保嗎?

答:不可以,申請Obamacare需要呈交有合法居留美國的證明。

問:我只有紅藍卡,可以看病或住院嗎?是否包括在醫療保險涵蓋範圍內?

答:可以單獨持紅藍卡看病(Part B),2023年需要先付自付額226元,且所有費用都需要付20%。Part A住院涵蓋的部分:1-60天需要付自付額1,600元;61-90天,每天需付400元;終身保留的60天需要每天付800元。所以建議您趁着現在是開放年度申請期間,儘快申請聯邦醫療保險Part C優勢計劃或者補缺計劃,比較便宜,可以享受很多不同公司的福利制度,而且免除了自付額。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