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聖誕,也慶祝上帝讓我們得到一個新的生命,長大、成熟,讓基督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 信仰

耆英團契聚會上,林叔叔說,聖誕節期商家很開心,因有很多人消費,佈置聖誕樹、扮聖誕老人、買禮物、吃大餐,有人安排旅行度假。有些人平時不來教會,聖誕節就必定來——當中有的是基督徒因工作緣故星期日無法來,也有未信的反正公司不辦公來湊熱鬧。奇怪的是也有平時每星期都來教會的基督徒,聖誕節就不來,不放過假期機會去旅行。

退伍軍人權叔說最喜歡「聖嬰馬槽」造型——房頂上的天使,還有兩旁的牧羊人、東方博士送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當時很貴重的物件)——他們都是確信上帝的引導才會來到又髒又臭的馬槽,這是信心的行動。我們作為基督徒,有什麼信心的行動?

朱嬸回憶往年平安夜地鐵站和公園「報佳音」——唱聖誕歌、派福音單張及小禮物。宋阿姨興奮地談論「聖誕歌聲處處聞」活動……

陳老師說,酒店、商家趁着聖誕節爭相擺設絢爛奪目聖誕燈飾,漂亮的夜景中傳出美妙的聖誕音樂,眾人不管是否認識耶穌,都普天同慶;一方面提醒基督徒思想基督耶穌降世的意義,同時也讓未信的人有個機會聽福音。教會常有佈道會,藉着節日大家相聚,抓住機會邀請朋友來教會,是傳福音的機會,我們有時覺得傳福音很難,而聖誕節很容易成為話題,送個小禮物順理成章外加一張福音單張,講聲「聖誕快樂」!很記得中國文革之後教會重開後的平安夜,教會外的馬路擠到水洩不通,相信當中很多是帶着好奇心或是尋求真道的人們。

李叔叔說,聽說有一位仁兄被邀請參加聖誕節佈道會,在《平安夜》的歌聲中就開始打瞌睡,睡着了,直到大眾再次唱聖詩時突然醒來,在牧師呼召時竟然站起來決志信耶穌!他說「我長期失眠,在教堂裡能夠睡着,理智上告訴自己:這裡有真正的平安!」大家議論紛紛——乘搭公交車就千萬不要打瞌睡!

長老笑着說,偶然被安排主日崇拜講道難免有點緊張:「有一次為了緩和氣氛,我說『我不介意有人打瞌睡,不過請別打鼻鼾(打呼嚕)。』崇拜後就有位弟兄特地來跟我說『今天我沒打瞌睡!』」大家都笑了。

張伯伯說,中文字聖誕節這個「誕」並不貼切,《聖經》和聖誕歌的歌詞都是用「降生」而不是「誕生」,《馬太福音》一章18節:「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約翰福音》三章17節:「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耶穌成為人的樣式,會肚餓,會疲累要休息,甚至在風浪中可以睡着;當祂面對死亡、要被釘十字架時,知道肉體會有痛苦而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因此祂「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這就是耶穌降生的真正意義。

長老說,有沒有想過「誕」字和我們有關呢?平時我們賀生日,是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其實信主那一天,一個新的生命就開始了,這個生命需要不斷地親近上帝,依靠上帝,經歷上帝的真實,所以要常常研讀上帝的話語,不住禱告。我們的生命長大、逐漸成熟,也要主動關心、照顧新的生命——初信的朋友和軟弱的弟兄姊妹。信主多年,我們的生命有什麼改變?今天我們追求的是什麼?每個禮拜花時間上教會,得到了什麼?當我們走出教堂,會是一個怎樣的爸爸怎樣的妻子?星期一到星期五是一個怎樣的員工、怎樣的老闆?這就看出我們的真實信仰、真實的生命。一年到頭,平時我們太多事務纏繞忙碌,聖誕假期提醒我們給多一點時間給上帝,思想上帝的愛、耶穌基督的犧牲。《提摩太前書》一章15節說的:「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宋阿姨帶領大家同唱聖誕歌《普世歡騰》:

  • 普世歡騰,救主降臨!全地接祂為王;
  • 萬心為主預備地方,宇宙萬物歌唱,
  • 宇宙萬物歌唱,宇宙,宇宙萬物歌唱。
  • 主以真理,恩治萬方,要在萬國民中,
  • 彰顯上主公義榮光,主愛奇妙豐盛,
  • 主愛奇妙豐盛,主愛,主愛奇妙豐盛。
聖誕和新生命|田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