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崩塌,讓她努力參加親子課程、命理課程,聽佛經,背經文...在她認識上帝之後,關係得到真正轉變 芝城園地 家庭 見證

我跟孩子的親密關係,隨着他進入青春期便嘎然而止,兩個人就像刺猬一般,只能保持着一定的距離。孩子在高一的時候說要來美國讀書,我們也就欣然同意,心想隨着距離的拉長,沒準關係會變得親密。可事實卻跟我們所想的完全不一樣。他和我們之間的交流變得越來越少,他開始逃課,通宵玩遊戲,不修邊幅,覺得生命沒有意義。經醫生診斷,他抑鬱了。當發現他這種狀態時,我覺得我的天都塌了。懷着極其複雜的心情,我帶孩子回中國休學療養。

我深知孩子的問題其實就是我自己的問題,我開始尋求改變自己:報名參加親子課程、命理課程的學習,聽佛經,背經文,知識學了一大堆,表面上我確實有改變:鼓勵的、建設性的話多了,批評的話、重覆的話少了;孩子有情緒時閉嘴,等他開心時才張嘴;不僅看到孩子物質方面的需要,也學會看到他精神方面的需要……慢慢地,孩子沒有以前那麼抗拒我們了。我也確實改變了不少,但我所有的改變都是外在的、短暫的,頭腦層面的:表面看上去我很平靜,可內心依然很焦慮,對未來茫茫然,不知道孩子未來會如何,也不知道自己未來會怎樣,時常有心在哭泣的感覺。

孩子復課後,根據醫生的建議:需要家長陪護在他的邊上,於是我開啟了在 UIUC的陪讀生涯。在朋友的邀請下參加了當地的教會活動,學習查考《聖經》,但純粹把《聖經》當成一種知識來學習。我的主觀想法是:我要把《聖經》弄清楚是怎麼回事以後,再來決定我究竟信仰什麼。其實那時我也在學習《易經》,且學得如痴如醉。我堅信我一定要有信仰;正因為信仰對於一個人太重要了,所以不可以貿貿然就決定下來,我每一種信仰都要去了解清楚。

就在我還沒決定我的信仰時,上帝出手了。祂在我雪天車輛打滑失控的危難之時,保守了我,讓我本人和車輛都毫無損失。上帝的作為震撼到了我,我什麼也沒做,就喊了一句:「上帝救我」,祂就真的做到了。這位上帝太了不起了!只是那時我覺得還是沒有準備好立刻信仰基督。幾天以後,我做了一個神奇的夢,夢中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幅畫:在漆黑的天幕下有一個如鑽石般璀璨奪目的巨大的十字架。醒來以後,我就告訴自己:還猶豫什麼?這位上帝就是我要信的!

於是我從手機、YouTube上刪除了所有關於佛經、易經、命理方面的學習軟件、頻道,專心學習《聖經》,不僅學習字句,更願意明白其精義。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發現之前學習的親子關係課程裡面所講的內容,《聖經》裡面都有,真後悔自己沒有早點學習。

除了學習《聖經》之外,我也學習禱告。當我焦慮的時候,就來到主面前,把我的掛慮交托給主;把我所要的,告訴這位上帝。當時孩子面臨研究生申請,他申請了很多學校,芝加哥大學是他的Dream School(夢想學校),但是也是錄取可能性最低的學校。他清楚明白自己的差距在哪裡:錄取學生的平均GPA在3.8,而他的GPA只有3.25。可是上帝就是有奇妙作為,讓他成功地被芝加哥大學錄取了。

如今,孩子整個人都大變樣了:不但愛學習,而且還是個超級小暖男,以前我們那種親密無間的感覺又重新回來了。我也不再是那個愛焦慮的人了,深知我未來要去的是哪裡,確信上帝會看顧保守我的孩子,心裡常存的是平安、是喜樂。我相信能使我們有這種改變的,只有這一位上帝——耶穌基督,祂已為我們付上了最昂貴的代價。

超越我能理解的主|安妮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