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寬鬆移民政策使非法移民大量湧入,聯邦與地方的資源都遠不足以應付內陸處理程序 生活資訊

德州(暱稱孤星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在2021年3月,鑒於聯邦政府對南部邊境近乎無為的政策,簽署了「孤星行動」,命令州警與國民兵聯合行動,以保護邊境、阻絕毒品、武器及人口走私。過去一年半,在這行動逮捕的30萬無證者中,發現了19,700名刑事罪犯;比嗎啡效力高50至100倍的毒品「芬太尼」就收繳了3.4億包之多。

今年4月起,德州開始對一些曾公開宣佈將無視聯邦移民法律,對非法入境者提供保護的「庇護城市」專車「輸出」無證移民。至9月上旬,被送去如華府、紐約、芝加哥等地的已超過萬人。艾伯特聲稱,他希望這些城市能達成他們的心願。15日清晨,100人被戲劇化地放在身兼邊境非法移民問題專案總指揮的賀錦麗副總統在華府的住家門前。14日,弗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則包了兩架私人飛機,將48名無證者送至著名的富人度假勝地麻州瑪莎葡萄園島,以抗議因拜登政府過於寬鬆的移民政策,使非法移民大量湧入南部邊境,多個邊境城鎮已不堪重負,甚至資源枯竭。此外,另一邊境州亞利桑那也提供專車將簽過自願書的無證者送至他們想去的城市。

幾位共和黨籍州長的操作,使多個庇護城市措手不及,也引起自由派輿論的大量攻擊,說這是「以鄰為壑」,是有預謀的政治噱頭。紐約市長亞當斯認為這種做法不負責任,是反美國的,且使紐約市遊民庇護系統不堪負荷。他還說,讓尋求庇護者坐45小時的巴士到紐約,途中又不能滿足這些人的基本需求,是不人道的。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指責這是通過非法移民「製造一場人道主義危機」。路透社23日最新民調顯示,40%受訪者反對此「移民北送」行動,只有29%支持。

幾個城市雖都說張雙臂歡迎無證客,實際的做法卻很現實。在哪方該提供更多幫助上,華盛頓特區政府與聯邦政府就一直爭執不休。紐約市一開始也只提供「一夜」的住宿,第二天後就讓他們流落街頭或公園,直到9月22日才宣佈將建難民營式的臨時帳蓬,提供至多96小時的基本照護,且要求聯邦緊急援助。瑪莎葡萄園那48人則在兩天後被麻州國民兵運到30哩外的軍事基地安置。

弔詭的是儘管白宮發言人也對「移民北送」表示譴責,稱這是殘酷舉動,指責共和黨領導人製造混亂。然而根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 9月17日的報導,白宮官員曾制定標準,當美墨邊境每天非法入境人數達到9,000人,便將啟動「內陸處理程序(Interior Processing)」,將無證客以專機或專車送往內陸其他城市的安置點,以減輕邊境壓力。而目前每天非法入境人數已將近8,000人,相當於年率290萬人。

南部非法越界逮捕人數,依聯邦國土安全部的數據:2020年64萬人,2021年195萬,2022年初至今已超過249萬。眼前的「移民北送」,或未來可能的「內陸處理程序」,其實都解決不了問題,因為聯邦與地方的資源都遠不足以應付每年多出來兩三百萬無證客或難民的接收與安置。美國移民法規定的每年移民簽證上限是675,000人,去年難民簽證62,500人,政治庇護46,500人,加起來不滿80萬人。美南邊界門戶洞開已是真實存在的國安危機,既未能阻於境外,又無法有序管控,則無論安置於邊境或內陸,都仍是問題,只是眼不見為淨的自欺欺人。祈求上帝賜下智慧,使執政掌權者能看清問題癥結,採取有效策略控制邊界安全。

如何處置非法入境者
|葉漢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