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定勝天」是少年人的傲氣狂言,許多人受歲月洗禮後,不得不承認「天定勝人」…… 見證

我小時體弱多病,因此媽媽給我起了一個稱呼──「無日安」。感恩的是,長大後不再經常和醫生打交道。以往20年,除了因急性盲腸炎和腎結石進醫院急診室,大部分都是陪其他人去醫院,及至後來才因血糖及膽固醇高定期檢查看醫生。

意料之外的是,兩年多前我染上冠狀肺炎入院。除了身體痛苦外,最令我難受的莫過於親友被禁止探訪,沒有感情支援,只能獨自神傷。心想,若然自己走不出來,也希望能面對面與家人道別。因我的信仰,知道就算離開,家人將來必有一天與我在天團聚,心裡才舒服一點。不過,我仍感覺到耶穌聽我祈禱,也時時陪伴着我,到最後康復出院。

最近,住在老人屋的家母,因為脈搏每分鐘降到只有40,所以工作人員叫了救護車,把她送到醫院的急診室。我和太太收到消息後,連午飯也沒吃便急忙趕去探望,只希望我們在旁可令她安心一點。自己年幼病時,母親守護在床邊;如今母親生病,也願相陪。

「人定勝天」是少年人的傲氣狂言,許多人受歲月洗禮後,不得不承認「天定勝人」。不同的身體健康問題,逐漸磨平我們的志向,落在病榻時只望早日康復起來,心裡也希冀身邊有親人相伴。可是這基本人性的渴求,往往也因各種因素而落空。關係疏離、住處偏遠、工作或家庭責任繁忙,都顯露着人情的有限。

《聖經》中提到,愛我們的天父上帝,在患難中也不會撇下我們。只要我們呼喚祂,無論何處,就算在病榻邊,祂必陪伴守護我們。朋友,你現在有否覺得落寞無助呢?耶穌基督正等待你呼喚祂,祂會到你身邊安慰守護你,只要你願意。

病榻相陪|斑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