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是否真的對身體有害?是否所有零食都會影響腸胃,不利健康?其實又不盡然 健康

華人家長普遍對零食有負面看法,怕影響孩子的胃口,減低進食正餐的意慾,有損健康。零食是否真的對身體有害?是否所有零食都會影響腸胃,不利健康?其實又不盡然。

中藥店配藥通常會搭送涼果——山楂餅除能令人開胃外,還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作用;葡萄乾有降血壓和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緩解輕度貧血功效;九製陳皮更集止咳、化痰和理氣於一身。

能以堅果作零食,益處甚多。如花生補腦和降膽固醇,還有抵禦癌症、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塞和腦栓塞的功用;花生衣更有補血和改善貧血的效能。只是對花生敏感者要小心。

核桃、扁桃、腰果及榛子並列為世界四大堅果。此外還有開心果,除補腎、降膽固醇外,還有明目和通便之功,對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及保護視網膜有一定幫助。栗子有助溫補腎陽,亦能緩解夜尿、雙腳不溫及腰痠等症狀。

對於沉迷電視、徹夜不眠追看賽事者,與其飲啤酒、汽水和吃薯片,不妨選食以下建議食品,有助減輕睡眠不足對身體的傷害——夏枯草水、菊花茶、羅漢果茶、芝麻糊、杏仁糊、綠豆沙、雪耳雪梨水、豆腐花、水果、蠔豉瘦肉粥等。

零食無益?|馮新偉(中醫博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