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獲季節的豐盛,將之前的種種勞累憂愁都沖淡了| 有機農場主:只剩下感恩,加上感恩 家庭 見證

這是收獲的季節,架上頂花帶刺的黃瓜和那些擠擠挨挨憨態可掬的西紅柿,都在迫不及待地等着採摘;還有那肆意舒展藤蔓的瓜們,也日漸成熟;筆直排列的玉米,爆出的玉米棒指日可待地飽滿起來;還有豆子、空心菜……看着怎不讓人歡喜滿懷。回想春天種下的那些可憐巴巴弱不禁風的幼苗,再看眼前這些長勢喜人的瓜果蔬菜,對於像我這樣慢動作的新手農民來說,實在是一件很夢幻的事。而且,這樣的豐盛,將之前的種種勞累憂愁都沖淡了,只剩下感恩,加上感恩。

肆意舒展藤蔓的瓜

《聖經》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篇》一二六篇5節)是的,這是歡樂時節,八方友人相約而至,一席簡炊,輕奢香遠。我們學習,用上好的食材款待大家,也在每一次聚餐中受教。比如,小芹教我們品嚐現剝清蒸的蠶豆連皮都綿嫩的美味;和姊妹們一起採摘,學着隨手擰一根藤上的黃瓜解渴,享受那份獨特的香脆清甜;至今我還記得Linda姐樂滋滋地傳授肉汁燉茄子時的那份歡喜;還有華姐、娥姐親自現場教導的鮑魚雞湯熬燉秘訣……

在這蹣跚學步的年日裡,實在是得到許許多多的扶持和鼓勵,細數不盡。正是這些鼓勵陪伴着我們一路前行,教我體會到主耶穌基督的愛,透過弟兄姊妹的關愛,彰顯出活潑的證據來。願在這收獲的季節裡,可以與大家相約,共享神(上帝)所賜的豐盛,一起將感謝和讚美獻給我們的神。因為我們的神是掌管天地萬物的神,祂曾應許說:「你將種子撒在地裡,主必降雨在其上,並使地所出的糧肥美豐盛。」(《以賽亞書》三十章23節)

在這季節的豐盛裡,不斷感恩之餘,想到近處遠處缺乏的人,想到《聖經》預言將來必來災難的日子,如果落入先知在《哈巴谷書》所説的光景:「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能否像先知所説的那樣,「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三章17-18節)?

我祈求主耶穌時時幫助我,還有我的弟兄姊妹,學習保羅,「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立比書》四章13,12節),就擁有一種永不會失去的豐盛。

收穫與豐盛|高展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