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工作早出晚歸,天客的童年像孤兒,但因上帝大愛澆灌,他現不再孤單 德州園地 見證

緬懷父親的一生及我們的父子關係,感觸良多。

父母親於1949年結婚並遷台,我次年出生。父親於我四歲時赴美留學,四年後返台。所以在我成長的早期,有個四年空窗期,導致父親回來後我有一種陌生感。雖然兒時的記憶幾乎是模糊到沒有,僅有極少數刻骨銘心的事件還依稀有一點印象。我的祖父是軍人,父親雖然不是軍人,但是受過軍訓,有華人傳統的嚴父的風格,家教嚴厲。

後來父親兼職做兩份工作,更是忙碌得早出晚歸,基本上沒有什麼父子相處的時間。母親一直也在工作,貼補家計。到了學齡,我就靠學校來打發時間了。可以說,我的童年沒有太多親子關係。

直到幾十年以後,上了內在醫治課程之後,我才感覺可能有「孤兒的靈」影響了我的性格、脾氣和人際關係。我的個性蠻像父親。其實父親之個性內向,應與他三歲喪母有關;加上當時中國時局動亂,家庭搬遷多次,他中學時就在外唸書。外在環境因素造成了他缺少父親的關愛,而他也不懂得表達父親的愛。

因着天父上帝的憐憫,在1977年,我被帶到一個基督徒聚會中。突然上帝將祂的同在向我彰顯出來,祂榮耀的真光不斷的向我照射下來,顯明我裡面的黑暗。我自然反應就是接受耶穌的救贖恩典。這時聖靈厚厚地澆灌下來,充滿了我的全人,身心靈都被那生命的活水徹底洗淨。天上來的大愛頓時充滿我的心,完全填補人間愛的缺欠,所有的悲哀、忿怒、苦毒、惱恨等負面情緒一掃而空。我的人生從此被大翻轉,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上帝。

因着聖靈將上帝的大愛澆灌到我裡面,我就不再感到像個孤兒了。但願人世間許多缺乏父愛的人都來就近天父上帝,領受祂藉耶穌賜下的救恩,並被上帝的大愛來充滿。祂要使我們今生得豐盛生命,然後進入永生。

不再像孤兒|天客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