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均有偉大的母親,但無論如何,人的聰明和能力總有限制,何處尋求絕對的憐愛 弗州園地 家庭

世界上偉大的母親不勝枚舉,筆墨難以盡言。據筆者所知略舉數位,以作表彰。

中國古代有孟母三遷,為孩子選擇成長環境,結果培養了一代「亞聖」孟子。又有岳母在兒子背上刺刻了「精忠報國」四字,使兒子岳飛,盡忠殺敵,後雖為秦檜所害,亦不畏縮。

歐洲偉大聖徒奧古斯汀,年輕時偏行己路。他母親數十年為他流淚禱告,他終於回轉,寫下多本基督教不朽巨著。

筆者小時候,母親早晚與我一同禱告,成了我一生定規。我們四兄弟姊妹,讀書或工作,在本地或在異鄉,母親總是每天為我們禱告,從不間斷。父親原在佛教家庭長大,在母親引導下,亦相信了耶穌。

我認識一位母親,年輕時一信主,就把自己頭生男嬰奉獻給主,要他成為傳道人。她自己也在真道上打下堅固基礎,與孩子一同長進。

筆者一家初到美國時住在密西根州,在一間中型美國教會聚會。教會原有牧師離職,大約三年後,終於找到一位合適牧師。他來到教會,多有建樹。一次講道時談到他妻子(師母)剛出生,她的母親(他岳母)就為她祝福禱告,也為她未來的丈夫禱告,使他倆一同得福。

世界的母親無論如何偉大聰明,總是有一定的限制,唯有我們的天父上帝絕對憐愛我們、看顧我們、保守我們,正如《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節,耶和華上帝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偉大的母親|陳爽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