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甜姊妹提早退休,馬上加入紐約角聲的協工隊伍:學臨終關懷、為《號角》朗讀、帶領弟兄姊妹早禱 角聲消息 見證

2015年我提早退休,馬上就加入了紐約角聲的協工隊伍。感恩神讓我藉著福音廣場前台作接待外來訪客,有機會接觸社區各階層的需求,同時也學習如何跟不同部門的同工並前台協工們一起配搭,大家務求帶著殷勤心態,忠誠事主。

學臨終關懷

2020年初 COVID-19疫情漫延,當時大家都需居家隔離,角聲前台的服事也就停頓了。然而,神有奇妙的帶領,祂另開了一扇門,讓我有機會接受一些醫療機構的專業訓練,學習如何陪伴、關懷末期病患者及其家屬,並開始做這方面的義工。我還記得其中臨終關懷社工委派的一個特殊任務,就是藉著電話去聯絡並關心因新冠病毒去世者的家屬,幫助他們度過哀痛。後來去年六月,我被「角聲癌友協會」主管邀請加入他們協工隊伍,一起學習如何關懷癌友及其家屬身心靈的需求。

在這兩年疫情期間,神將我放在不同的末期關懷機構當中服務。從實習中,我開始去思考並體驗生命及死亡、哀慟等有關議題,學習聆聽及同理心去給予支持,陪伴病患者需求;更可喜的是,我能成為病患者及其家屬之間的調和人,例如鼓勵他們彼此「道謝」,適時協助他們願意真心表達向對方「道歉」之言。我從中更深切地領悟到《聖經》所説:「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遇到未信主的病患者,除了鼓勵病患者跟家人和好外,他們豈不更需要跟神「和好」嗎?求主幫助我定意竭力將人帶到主施恩寶座前求憐恤,藉著主耶穌作我們的「中保」,好讓人能把握時機,接受主,跟神和好,成為神的兒女。

好奇妙,因著這樣的服事,「彼此認錯」也漸漸成為我跟家人之間平日操練的功課。真的,再不需要等到生命末期「道別」時才送出「道謝」和「道歉」之聲了!每次有機會就向天父及周邊的人「道謝」,適時「道歉」,並記錄下來,好好回味天父奇異恩典。

朗讀和早禱

疫情期間,我還繼續為《號角月報》每月朗讀一篇文章,神讓我領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諦:我付出一點點的時間,卻得著許多。首先,透過這個文字的事奉,我開始喜歡閲讀,而且可以通過文字來傳福音幫助人。最近有一個家庭正在失去親人的哀慟,我想起去年4月的《號角》主題是有關主耶穌的復活,裡面好幾篇見證文章已經可以安慰他們,我就把文章轉發給他們,他們讀了很得鼓勵,我自己也同時被主的愛激勵了!

從去年8月開始,我還參加了角聲的「清晨牧養」,在ZOOM上跟角聲城市宣教士學院師生們早上一起操練讀經禱告親近主。最近我們有分小組禱告,大家恆切同心「彼此代求」。從而,我也鼓勵正被別人關心的長期病患者及其家屬,藉着接受主的愛及奇異恩典,他們也可以同時成為別人的關懷者。「彼此代求」能讓我們親身經歷神的信實!

疫情兩年的新生活|左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