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可以為「絕望」插上愛的翅膀,讓人看到了希望——角聲西安學習中心扶貧助困,每年為百名特困兒童免費補習 愛心匯點

豪豪是西安市一名初三的學生。他體格健碩,中心的小朋友都喊他大哥哥。由於馬上中考,學校每天都額外附加了兩節課程,因此他放學時間特別晚。但無論放學有多晚,天氣多麼糟糕,他每天晚上,都會來西安角聲學習中心。

他的成績,雖然不是特別優異,但在學生中心裡,他是最樂於助人的學生!不僅是弟弟妹妹們,最願意向他尋求幫助;就連志願者老師,也認為他是最好的小幫手。最令人感動的,是他每天晚上,會陪伴中心的老師們到公交車站,看著老師們上了公交車,才離開回家。

為了幫助較貧困的學生補習功課,學生中心設在較偏僻的貧窮地區,離公交車站有一段距離,需要經過一條漆黑的街道,他擔心老師們的安全,因此義務成為他們的「保鏢」。每每提起他,大家都會想起六年前,那個寒冬的星期五晚上。

那天週五的興趣課堂結束後,中心的小朋友,都愉快地紛紛離開中心回家。三年級的小豪豪,怎麼趕都不肯走。當我們結束了所有的工作,準備離開時,他看著我們喃喃地小聲說:

「老師,我可以送您們到車站嗎?」

我們微笑地回應說:「可以啊!」

於是他一路默默地陪著我們,走到公交車站。當我們都在站台等公交車時,他羞澀地仰著頭看著朱老師,慢吞吞地說:「老師,您可以抱一下我嗎?」當時我們一下子楞住了!平日,中心的小朋友都很害羞,從來沒有人有這樣的要求。

我愕然地愣了一下,馬上便給當時只有10歲的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他高興極了!嘴角上揚,露出一排潔白整齊的牙齒!開心地望著我們上了公交車,目送公交車緩緩駛去,在車站上不斷向我們揮手!

六年後,在同一個公交車站,同樣的寒冬夜晚,上初三的豪豪,平靜地告訴我們:

「那時,我不知道媽媽哪裡去了?心中很害怕也很絕望,謝謝您們抱抱我,讓我感到很溫暖。現在,我知道媽媽在那裡了,但我不想去找她。我長大後,只想看望中心的老師!」

原來,擁抱可以為「絕望」插上愛的翅膀,讓人看到了希望!

親愛的讀者:在每個大城市的貧民區,都有一群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孩子。他們需要幫助和關顧,西安角聲學習中心,就是為他們設立的。學習中心每年為一百多名特困兒童,提供免費補習服務,提高他們的學業成績,建立他們的自我形象,讓他們成為優秀的青少年。

若您願意支持西安角聲學習中心,奉獻善款請點擊此鏈接: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並註明「西安中心」。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為絕望插上翅膀•愛給人帶來希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